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安次区第二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20 字号:

  本报讯(记者刘玉静)7月18日晚,一场震撼人心的音乐喷泉灯光秀在安次高新技术产业园精彩上演,场面壮观,万人共赏。随着光影音乐节的炫彩登场,廊坊市安次区第二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拉开帷幕,安次区商贸文旅消费季各项活动同步全面启动,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繁荣区域经济,拉动民间消费。

  当晚,市民游客从四面八方聚集而来,有的沿河漫步感受绿美生态;有的游玩健身,娱乐休闲;有的驻足大型浮雕长卷,聆听安次历史故事;有的穿梭在美食文化街,品尝美食,观看文化演出、观赏非遗产品展销。

  夜幕降临,万盏灯光一齐点亮夜空,彩色的光束交叉变换。众人瞩目下,一个大型灯球在水面亮起,伴着音乐喷泉的高低起伏和气雾森林的神秘缭绕,动感旋转,变幻出不同的字幕图案和灯光造型。人们高呼喝彩,纷纷拿出手机、相机,定格眼前的震撼一幕。

  碧水如练绕城来。此次“光影音乐节”的举办,依托的是原来的半截河,该河曾年久失修,淤堵严重。2015年,安次高新技术产业园以“保持生态平衡创建环城水系”为目标,启动了河道环境修复工程。项目总投资约4.6亿元,通过开展河道清淤、两岸路面硬化绿化等工作,建设了安次文化公园,极大改善了周边30个村街、5万人口的居住环境。多年“脏水沟”变成景观河,成为全市自然资源与城市活力相统一、环境修复与城市特色相融合的地标性公园。

  安次文化公园的高标准提升,正是安次区水生态环境改善提升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安次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四水齐抓”(天上水、地表水、地下水、境外水),实施“五措共举”(治、通、引、美、管),统筹推进污水处理、饮水安全、景观提升等八大工程,全面加强全域水生态建设。经过打造,基本构建了“覆盖城乡、联通内外、循环利用”的大水网体系,初步实现“水清、河畅、堤固、岸绿、景美”的效果,正从单一的河流治理向生态修复、综合开发等多维转变,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源源不断注入绿色新动能。

  水环境提升的同时,安次区依托现有自然资源,不断融入文化内涵,促进了文旅产业的发展,初步形成了健康养生、运动休闲、自然风光、民俗体验等独具特色的休闲旅游产业体系。据了解,安次区第二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共分为首届安次区草莓文化节、安次文旅大会口号征集活动、“云端赏桃花,掌上游安次”安次区第二届“林海桃源”桃花节、“周末休闲哪里去生态安次恭候您——廊坊人游安次河北人游安次”文旅促销活动、安次区文旅商品展销活动及多彩非遗展演系列活动、安次区“新八景”评选活动、廊坊市城区2020文化旅游季活动、安次区商贸文旅消费季活动等八大活动。其中后5项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拉动消费,提升区域经济,作为旅发大会八大活动之一,安次区商贸文旅消费季系列活动火热开启。活动以“商贸文旅新组合·便民惠民共发展”为主题,将举办光影音乐节、首届廊坊青岛啤酒节、安次区湿地文化节暨龙河儿女焰火晚会、大地欢歌丰收节暨第什里风筝节、1898文化商街寻找廊坊记忆活动暨文化商街开街、安次科技大集暨安次区创新创意成果展等6期活动,一直持续到12月底,每月一主题,月月有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