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香河理论宣讲接地气聚人气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记者 曹明明 通讯员 张洎 发布时间:2020/07/13 字号:

  本报讯(记者曹明明 通讯员张洎)日前,在香河县蒋辛屯镇北李庄村李家大院景区,一场政策宣讲正在进行中。与以往不同,这次宣讲不在会议室,而是来到了农家院,用接地气的方式与村民“零距离”接触、共话村庄发展。

  只见村民们带着小板凳分散而坐,宣讲员马硕手拿着村民关心的问题纸,为他们讲解冒着“热乎气”的政策。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答群众关心的问题,讲得详细、透彻,村民们听得津津有味。

  蒋辛屯镇北李庄村是香河县乡村旅游的一个示范村街,2020年被推荐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也是省级乡村振兴示范片区的核心村街。去年,全村实现旅游收入400余万元,村民旅游直接经济收入共计200余万元。村民的钱袋子鼓了,对与自己利益相关的政策就更加关心,更想深入了解。

  马硕说:“我们的任务就是到群众中去,了解他们的需求,找到对应的政策,进行通俗化地解读,让村民了解,并从中获益。”村民们表示,通过这次宣讲,对以后村庄的发展更有信心。“这种方式很好,大家坐在一起聊聊天,比较轻松,有困难、问题也好沟通。”村民赵凤林说。

  理论宣讲是推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的重要工作方法。今年以来,香河县打通党建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从全县各村街(社区)“两委”干部、老党员、退休老干部、大学生村官、致富能手、妇女代表等人员中择优选聘323名宣讲员,根植基层,将宣讲下沉到一线,进村入企、深入田间地头、走到百姓家中,宣政策、讲技术、传新风,将党的声音带到基层百姓身边、讲到百姓心头。

  在五百户镇,镇党委书记吴立春化身“网红”,开起了直播,为全镇群众宣讲党的最新理论政策,吸引了两千余名群众观看。直播过程中,吴立春与群众就直播的内容实时互动,“吸粉”不停。

  吴立春表示,五百户镇是一个农业大镇。农忙时,只有在田里才能看见人。因此,宣讲员们走到百姓当中,以田埂当板凳、地头当讲台,方便老百姓了解更多党的好政策。

  走到百姓身边宣讲,这一创新模式不仅壮大了理论宣讲阵地,还潜移默化地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当下,香河县基层宣讲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宣讲员们不断拓宽宣讲内容,创新宣讲方式,延伸宣讲地点,形成了村村有宣讲、镇镇有特色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