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廊坊近9000万元财政资金重奖贡献突出企业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记者孟宪峰 发布时间:2020/07/03 字号:

  河北日报讯(记者孟宪峰)近日,廊坊英博电气有限公司研制的轨道交通用再生制动电能利用装置,因被认定为2019年度省内首台重大技术装备产品,获得廊坊市30万元奖补。

  “这台装置研发、制造投入比较大,应用前景广阔,特别需要政府的资金扶持。”该公司总裁办主任邢希伟说,廊坊市奖补的这笔资金,将加速产品产业化,并在市场上得到快速推广应用。

  从廊坊市工信局获悉,该市近期拿出近9000万元财政资金,重点兑现落实支持工业设计发展奖补和促进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两项政策措施,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促进全市工业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廊坊市高度重视工业设计,从2018年起每年拿出15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工业设计产业发展,重点支持工业设计中心建设、设计成果转化、设计活动举办等。今年4月,廊坊开展支持工业设计发展系列项目申报工作,目前第一批奖补25个项目已经确定,包括市级工业设计中心16家、购买工业设计服务项目4个、工业设计成果转化项目4个、市工业设计协同共享服务平台1个,共计奖补资金928.84万元。

  为加快推动工业和民营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廊坊2019年出台了《关于促进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八项强化措施》,从支持工业企业技改转型、技术创新、做大做强、增产增效、进位争先等方面,重奖为全市工业经济发展作出贡献的企业。

  今年,廊坊市按照政策所列条款,全面兑现企业奖补资金。他们设置了技改项目设备投资奖补、对新认定的省级智能制造示范试点项目奖补、对规下转规上工业企业奖补、纳税贡献奖励等9个奖项,奖励对象涉及297家企业,兑现奖补资金781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