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廊坊市已新改建农村公路158公里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29 字号:

  本报讯(记者王洋洋)6月28日,沿永定河左堤驶向安次区杨税务乡南王庄村,一条笔直的农村公路映入眼帘。路的最南端,一台沥青铺筑机和震动压路机正在紧张作业,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一车车沥青被均匀地铺设到指定地点,再由压路机来回压实,一条平整崭新的沥青路面逐渐成型。“这条路的路面沥青铺筑工作将于今天全部完成。”安次区交通运输局地方道路管理站站长张春雷介绍。

  随着路面沥青铺筑工作的结束,标志着这条长1.21公里,连接杨税务乡小麻村和南王庄村的主要交通道路即将贯通并通车。“6月10日进场后,我们紧锣密鼓进行放线、开槽、平整路基、打灰土、铺水泥稳定土、砌路缘石等工序,将之前3米宽的坑洼小路,提升至5米宽的平整大道,切实方便百姓出行。”张春雷表示。

  看着眼前平坦的村路,南王庄村村民王江波难掩喜悦,“这条路是村里的交通要道,接送孩子上学或是到邻村的市场买菜都得从这走,以前坑坑洼洼还很窄,只能骑电动车或三轮车。现在好了,拓宽了、平整了,开汽车都能错车,农村公路修到了百姓心坎上。”

  按照2020年全市“四好农村公路”工作方案要求,今年,全市农村公路新改建工程计划实施300公里。截至目前,已完工里程158公里,占年度目标任务的52.6%。

  为确保农村公路建设加快推进,市交通运输局进一步加强与省交通运输厅沟通联系,与相关部门加强协调配合,督导各县(市、区)按照任务目标提前谋划,坚持半月一督导,一月一调度,先后赴各县(市、区)进行督导检查,对于督导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向有关单位进行反馈,及时下发推进意见。全面开展农村公路建设“大干120天”活动,全面推进农村公路建设,坚持目标导向,强化工作举措,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咬紧节点。同时,进一步加强工程项目安全管理、技术指导和质量监督,要求所有建设项目必须坚持以施工规范和施工图纸为依据,严格要求、严格施工、严格把控、严格检测,努力建设高质量的农村公路,不断增强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