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廊坊公安亮剑出鞘 向各类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24 字号:

  本报讯(通讯员张永明 记者张春娥)连日来,在“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中,廊坊公安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龙头,本着“什么犯罪突出就打击什么犯罪、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六条战线火力全开,对黑恶势力、电信网络诈骗、涉黄涉赌、涉枪涉爆等违法犯罪发起严打严治严防的凌厉攻势,战果丰硕捷报频传,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5月21日18时许,香河县公安局新开街道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称:停放在家门口胡同内的电动车丢失。接警后,办案民警迅速到达现场,通过勘查、走访群众、调查可疑时段监控视频等,最终确定嫌疑人系曾因盗窃行为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的男子王某。民警迅速制定周密抓捕方案,于5月23日9时许将嫌疑人王某抓获。经审讯,王某如实供述了先后盗窃两辆电动车的犯罪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近日,文安县公安局刑警三中队成功破获系列盗窃通讯电缆案件。3月份以来,文安县境内发生多起地下通讯电缆被盗案件,民警经过缜密侦查,发现甘肃籍李某亮、刘某、杨某宏有重大作案嫌疑。5月25日凌晨4时许,民警在霸州市胜芳镇某村一出租房内将三名嫌疑人抓获,现场查获两辆作案车及作案工具。经讯问,三人对在文安境内参与盗窃通讯电缆十余次并将盗窃来的通讯电缆割断后卖给文安镇马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民警于当日早晨6时将马某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霸州市公安局站前路派出所在全面清查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的同时,不断加大打击“黄赌毒”工作力度。经缜密侦查获知,辖区一出租房内有卖淫嫖娼违法行为,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并当场抓获正在进行卖淫嫖娼违法行为的卖淫女高某和嫖客邹某,及其他三名卖淫女。目前,5名违法行为人已被霸州市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出租房屋已被依法查封。

  永清警方重拳出击,紧盯行动目标,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5月6日,永清县公安局永清派出所接到某小区业主报警,称在某小区内陆续有停放的电动自行车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对案发小区周边的监控逐一排查,调取大量视频资料,经过仔细辨别比对和走访调查,一个由三人组成的盗窃团伙浮出水面。该盗窃团伙驾驶两辆面包车,趁夜深人静,在作案区域反复观察,确认无人注意后将电动自行车抬上面包车迅速逃离。确定犯罪嫌疑人及作案工具后,民警迅速展开抓捕,先后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经审讯,该团伙成员交代了盗窃9辆电动自行车的犯罪事实,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一个多月来,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刑事案件60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82名;办理涉黄赌毒案件160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45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