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廊坊市区光明道上跨铁路立交桥工程有序推进

来源:廊坊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0/06/24 字号:

  本报讯(记者吕新颖 通讯员张宇)塔吊林立,机器轰鸣。6月16日,记者在市区光明道上跨铁路立交桥工程主桥施工现场看到,京沪高铁侧正在进行21#主墩防护桩施工和钢桁梁拼装场建设施工。京沪高铁侧正在进行钢桁梁拼装场建设施工,已完成65%,预计月底前完成除拼装钢桁梁用龙门吊基础外的其他全部内容。

  据了解,廊坊交通中心工程(市区光明道上跨铁路立交桥项目)是我市重点城建项目之一,起点距常青路路口50米,沿现有的光明道,依次跨越银河路、解放道、廊坊站、新华路,终点接于建设路路口,全长2.056千米。桥梁主跨采用上加劲连续钢桁梁结构形式,建成后将成世界首座上跨既有高速铁路的上加劲连续钢桁梁桥。主跨268米,跨度创同类桥梁最大。光明道西侧与G3、G95互通连接,东侧与G2互通连接,上跨铁路立交桥使光明道东西中轴线贯通,让光明道成为我市东西向对外出行重要的交通通道。

  同时,该项目的建成有利于打造以京沪高铁廊坊站为核心的商贸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提升我市的整体形象。对于优化我市基础设施功能、缓解区域交通压力、保障市民安全出行也具有重要意义。

  市区光明道上跨铁路立交桥工程主桥施工现场。本报记者杨锦乐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