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秦皇岛银行廊坊分行系列报道之三:勤金融 亲服务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发布时间:2020/06/19 字号: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通讯员李洋 记者田志友 张阳) “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这是秦皇岛银行的市场定位;“创新进取,追求卓越”,这是秦皇岛银行的文化内核;打造一家有责任、有担当、有文化、有底蕴、有温度的现代精品银行,这是秦皇岛银行的奋斗目标。

  怎么根据市场定位和工作理念实现奋斗目标?关键在落实。王全行长说:“我们的落实措施就是六个字:勤金融,亲服务。”

  勤金融的“勤”就是勤以修身,勤以立行,勤以兴业。王全行长说:“很多人为什么干不成事?就是因为他在勤字上做得不好,他把自己做成了勤的反义词——‘懒’。”

  “勤”是一个形声字,左声(堇jǐn)右形(力)。从这个形声字上可以看出来:“干事一定要用力,干成事要用尽(堇:尽的意思)力气。”

  廊坊分行创办伊始,在设计装修的时候,王明玉整天“钉”在装修现场,不分昼夜。一天夜里,他一不小心,踩楼梯时踏空了,跟斗流星地摔了下来,把大拇指摔折了。他忍着剧痛去医院诊治,第二天一早托着手臂又出现在施工现场。

  王全行长说起王明玉轻伤不下火线的故事,充满了关爱和赞赏。

  廊坊分行副行长赵瑛菲讲述的却是王全行长抛家舍业一心扑在工作中的事迹。自从大年初五从秦皇岛来到廊坊之后,王全行长就一直坚守工作岗位达到41天。他工作在行里,吃住在行里,保证了廊坊分行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正常运转。

  群雁高飞看头雁,领导干部是关键。为此,王全行长狠抓领导班子建设,要求普通职工做到的,领导班子带头做到。“一手抓班子建设,一手抓队伍管理”,这是王全行长的“两手抓”工作方法。

  对青年员工,王全行长管得最多的是他们的成长——他要为他们创造一个最好的成长环境。

  没有一棵大树是三天两早晨就成长起来的,假以时日,才能成材。对于业绩不好的员工,他耐心地分析原因,找出问题,并根据问题找出解决的办法。

  “抓大不放小”,这是廊坊分行的工作思路。他们紧紧抓住廊坊临空经济区,全面介入其基础工程建设;又多方联系廊坊优质客户,对接新奥、华夏、宏泰等企业,满足其融资需求。

  廊坊是一个民营经济高度发达的城市,小微企业众多。针对疫情中的小微企业,廊坊分行一方面加大资金供给,为小微企业提供专属优惠利率,另一方面加强产品服务创新,提供延本延息支持。为进一步开拓市场,他们没有把服务盯在廊坊市区,而是迅速延伸到县区,先后在霸州、固安、文安召开银企对接会,发展了一批潜力用户。

  截止到2020年5月底,秦皇岛银行廊坊分行实现存款14.2亿元、贷款总额超过26亿元。

  王全行长说:“我们讲‘勤金融,亲服务’,‘亲服务’的‘亲’是‘亲力亲为,亲情服务’,我们要求我们的干部员工对待每一个客户都要像亲人那样提供亲情服务。”

  在王全行长看来,秦皇岛银行最大的优势有两个:一个是效率快,决策链条短,灵活机动;另一个是可用资金充足。而廊坊发展速度快,资金需求旺盛。秦皇岛银行和廊坊企业形成了最佳匹配关系,因此,秦皇岛银行廊坊分行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秦皇岛银行廊坊分行在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市场经济的海洋中一定会后来居上、再铸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