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管道局中学校长孙英杰演讲情真意切感动新人

来源:管道局中学  作者:通讯员 张阳 发布时间:2020/06/15 字号: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通讯员 张阳)6月12日,管道局中学召开新入职教师培训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孙英杰的一番演讲《我的青春我做主》,可谓情真意切,富含哲理,给人启迪,感人至深,他以一个学校长辈和老教育人的身份,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给新入职教师上了生动的第一课,让管中的新人们倍感亲切,增添了融入大家庭的快乐和自信。许多老师听后感叹孙校长的本次演讲是花了功夫和动了脑筋的,十分耐人深思。

  孙校长通过演讲,希望新入职的教师在管中这个大家庭踏实工作、虚心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认真走好新征程的第一步,为创建“文化·品质”学校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现将孙校长演讲简要刊发如下:

  我的青春我做主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青春阶段,而且是人生最美好的阶段,记得2020年的领导人新年致辞中说到“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一、爱我所爱,为爱付出

  管中是一个和谐大家庭,值得我们每个人去爱,也值得每个人为之献出自己的爱。增强主人翁意识,视为管中“文化•品质”学校创建而奋斗为己任。

  二、目标引领,催生动力

  目标是方向,是价值取向,也是奋斗的动力,目标决定一个人的人生结果。希望年轻教师在管道局中学经过刻苦磨练成长为骨干教师、名教师、专家型教师,乃至省、市、国家级的名师。

  三、脚踏实地,舍我其谁

  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教学方法与艺术、管理实践与经验、协调知识与技巧、科研意识与能力等,这些都需要你们在实践中付出不懈的努力,学习真本领来不得半点马虎和懒惰。

  四、德艺双馨,铸就文品

  教师首先要从自身做起,自我修炼。一是要塑造“以德治教”的师德风范;二是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三是要具备“与时俱进”的创新意识;四是要提高依法执教的能力;五是要做一个懂礼貌讲礼节的年轻人。

  接着孙校长用“从《西游记》里悟出的道理”短视频对以上四个观点进行了总结概括,起到了画龙点睛作用。

  最后,他用“工作、目标”循环套与大家共勉,结束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