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河北工业大学廊坊分校开展学生返校模拟应急演练

来源:河北工业大学廊坊分校   发布时间:2020/06/08 字号:

  6月1日上午,河北工业大学廊坊分校进行学生返校模拟演练和应急演练。任涛、路景山、董国利、盖世洲等校领导现场观摩演练并对相关工作进行指导。学校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负责人、各系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学工部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演练。

  此次演练分为学生返校常规演练、应急处置演练和入住宿舍演练,为学生返校做好充分准备。

  9点,学生返校演练有序开始。由辅导员老师扮演的“学生们”在现场工作人员指挥下,按照指示标识分通道排队有序进入候检区,保持前后一米左右的间距有序等待检查。按照入校“一测二核三查四通过”的程序,返校学生逐一进行行李消杀后,更换口罩进入体温检测、身份核查、“河北健康码”查验区域,登记无异常情况后方可进入校园。同时,对学生忘记携带个人证件、出现发热症状、身份查验异常等突发情况进行了演练。发现有学生体温异常时,工作人员立即引导其前往临时留观点等候,确认体温异常时,启动应急处置。

  行李消毒

  丢弃原有口罩

  更换新口罩

  测量体温

  核查身份并查验健康码

  体温异常情况处理

  随后,学校在西区学生公寓进行了学生入住宿舍演练。完成返校报到的学生入住宿舍前,排队等候体温检测,保持安全距离,做好登记,有序进入。宿舍门口日常进行测温,发现发热学生后及时转移到临时留观区,物业消毒人员对留观学生的宿舍进行消毒处理,学生每天以宿舍为单位安排自检,发现异常情况后,进行应急处置。

  宿舍区域消毒

  进入宿舍现场演练

  分校领导仔细观看了演练的每一个过程和防控细节,并根据现场实际情况逐一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校领导现场指导

  演练结束后,分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对于演练中存在的不足和实际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和应对策略。党委书记任涛强调,要进一步规范流程管理,明确各区域、各环节、各级人员的分工责任与疫情防控流程,严格落实相关文件要求,重点做好校门防控;要充分利用大数据资源精准掌握学生返校信息,简化程序,提升疫情防控实战能力和水平;要提高应对学生返校后可能出现的各类纷繁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的综合处置能力,如遇拥堵及时疏散,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协调解决,确保学生返校后教学生活秩序规范有序,切实保障校内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