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廊沧高速助力20名贫困儿童实现微心愿

来源:廊坊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0/06/03 字号:

  本报讯(记者张泰源通讯员李洁)为助力教育扶贫工作,关爱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少年儿童健康成长,5月29日,廊沧高速廊坊管理中心联合市少工委举办了“庆六一暨廊沧高速红领巾微心愿”志愿行动。活动共征集了廊沧高速公路廊坊管理中心沿线霸州市、文安县、大城县20名贫困儿童的“微心愿”,内容覆盖学习用品、体育用品、课外书籍、生活用品等方面。

  “希望留守儿童和农村家庭困难儿童通过小小心愿的达成,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培养感恩之心,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廊沧高速文安收费站党支部的志愿者左建华说。征集到的微心愿一经在工作群发布,不到两个小时,廊沧高速各党支部的志愿者们就全部认领完毕。

  据了解,这20名贫困儿童,他们大部分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孩子,很多是单亲家庭,随爷爷奶奶生活,个别孩子的父母残疾、多病,无经济来源。

  来自霸州的11岁女孩小蕊,父亲早早离家,母亲患多重残疾,同为残疾人的外公外婆既要养家还要照顾多病的母亲。小蕊早早便承担起了家庭的重担,她在心愿卡上的愿望是想要一套复习资料,“我要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让妈妈和姥姥、姥爷过上好日子。”廊沧高速大柳河收费站党支部志愿者王治国在听到小蕊的心愿后默默留下了眼泪,“孩子们这种超出年龄的懂事,让我很心疼。我觉得应该为她做点什么。”

  文安县12岁的小勇,家里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他从小患有再生性障碍性贫血,刚刚做完移植手术。小勇还有一个15岁在上初中的姐姐。当志愿者来到小勇家,拿出他心愿卡上的电话手表和文具时,原本害羞躲得远远的他,立刻流露出满眼的开心和幸福。

  “这次开展的‘红领巾微心愿’活动,是我们联合市少工委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的一项重要载体。希望通过实现孩子们的小小愿望,让他们鼓足生活的勇气,好好学习,早日成才回报社会。”廊沧高速廊坊管理中心负责人孟志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