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永清县大范庄村 葡萄种植忙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31 字号:

  本报讯(记者滕雪叶)3月24日,在永清县别古庄镇大范庄村,今年64岁的村民孔凡悦,正在自家的4亩葡萄园里对植株进行出土上架。孔凡悦笑着对记者说,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耕比往年稍晚一些,这几天抓紧干,争取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走在大范庄村的田间路上,可以看到很多种植户忙碌的身影,他们在进行枝条捆扎、修枝、剪枝等工序。该村有340户种植葡萄,葡萄是他们收入的主要来源。

  村党支部书记王恭伯对记者说,该村种植葡萄已经有30多年历史。大范庄村葡萄种植面积1500多亩,用于灌溉的地下防渗管道有10000多米,现在正是葡萄萌芽前春管春护的关键时期,为了保证村民们能够及时浇上地,该村提前开始对线路、管道、水泵进行逐一排查、维修,现在基础工作已经完成。

  目前,大范庄村葡萄园的修枝剪枝、翻地、扎枝、浇灌等春耕生产已经接近尾声,清明时节即将开展施肥、打药等工作。王恭伯告诉记者,大范庄村的葡萄小有名气,每年收获季节,会有来自廊坊、北京、天津、沧州等地的商户开车过来收购。为了帮助种植户与商户更好地对接,村委会成立了收购小组,同时在村里设置了几个葡萄收购点,由专人负责,种植户只需要把葡萄送到收购点,称重后及时结款,保证种植户无后顾之忧。

  随着春耕生产的有序开展,大范庄村的葡萄种植又将迎来大丰收。孔凡悦满怀希望地说:“去年葡萄一上市就被抢购一空,收入近5万元,今年如果顺利的话收入还会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