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永清一中举行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通讯员 曹嘉 何敏通 发布时间:2020/03/28 字号:

  在我省未明确开学时间的情况下,为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学校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3月27日,永清县第一中学组织了2020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该校相关负责人及高三年级所有班主任参加了此次应急演练。

  演练前,学校制定了《永清县第一中学2020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并召开专门会议讨论敲定演练的各个环节和细节,对所有参演教职工进行集中培训,明确疫情应急处置流程、注意事项及人员分工,相关负责人提前到演练场地排查演练存在的各项隐患问题。

  演练历时一个半小时,模拟开学后学生入校、测温、入教室、班会、上课、就餐、入宿、清洁等各个环节,并特别对发热、干咳等各种突发状况进行紧急应急处理演练。在演练过程中对所有参演人员强调要杜绝放松念头、保持战时状态、精熟防疫常识、掌握在校要求、激励家国情怀、鼓舞报国斗志等。

  此次演练,全面检验了学校模拟演练方案的科学性、全面性和可行性,取得了实效性成果,提高了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学生返校复课做了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