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大城县行政争议化解中心正式揭牌运行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25 字号:

  3月24日,我县行政争议化解中心在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正式揭牌运行。行政争议化解中心旨在发挥人民法院的社会功能,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将多元纠纷化解机制落在实处,推动解决纠纷机制体系,预防和减少行政争议。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荣印祥,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连炜,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杜印良,司法局局长王万利及其他班子成员、法院全体班子成员、部分业务庭室干警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永祥主持。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荣印祥,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连炜为大城县行政争议化解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上,荣印祥发表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县行政争议化解中心正式揭牌运行表示祝贺,指出行政争议化解中心的成立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县进程的重要举措,是加强行政争议矛盾纠纷调处的有益探索和大胆尝试,标志我县行政争议协调化解工作进入了新阶段。

  希望县法院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县行政争议中心正式揭牌运行为契机,积极探索建立完善市场化、依法化、常态化矛盾解决机制,最大限度地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纠纷解决途径;政法各部门要精准把握经济社会全局,强化协调配合,不断提升司法工作服务大局的质量和水平,为打造法治大城、平安大城、和谐大城作出新贡献。下一步,县行政争议化解中心将继续强化人民法院与政府部门、基层群众自治组织、基层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有效对接,建立各项联动工作机制,总结推广化解行政争议的方式、方法,梳理新理念,形成新格局,搭建新平台,健全新机制,更好地发挥法院履行司法的社会功能,为减少当事人的行政诉讼,推动法制政府建设,构建和谐社会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