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创城,我们一起】香河县召开2020年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动员会议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0/03/25 字号:

  今天上午,2020年廊坊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香河县立即召开2020年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动员会议,吹响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冲锋号”!县委书记李桂强,县委副书记、县长齐泽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焦国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浩波,副县长闫明杰出席会议。

  李桂强指出

  今天起,我县要严格按照省市委要求,以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全面保障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今年是本轮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的最终测评,各级各部门务必坚持目标导向,紧紧贴合实际工作,以测评验收成功通过的标准为目标定位,全员全力打响冲关战役。各级各部门务必全力以赴、不遗余力、决战决胜;务必坚持问题导向,详细梳理我县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中的不足与短板,加大老旧小区、功能场所等硬件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改善城乡面貌,要加强软件管理,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和考核体系,加大公益性广告对全民的指引作用;务必坚持结果导向,充分利用得力的措施、完善的过程和较高的效率,积极争取基层干部和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与配合,切实解决县域内私搭乱建、环境卫生整治等创城工作中的问题和难点。

  李桂强要求

       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基本要求要全民共知、家喻户晓,各级各部门要深知文明城市核心是人,创建文明城市,主体在人,全县群众文明素质必须提高;要积极协调,坚持上下联创、城乡联创、条块联创,共同研究解决办法;要强化督导,按照点位、测评内容、分数和目标任务明察暗访、定期通报,要加大媒体曝光力度和人大、政协视察巡查力度,畅通热线电话、网络等渠道,让全民参与监督,确保今年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成功。

  齐泽旭主持会议并强调,今年是本轮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的最后一年、关键一年,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市县委要求,第一要提升认识狠抓落实,全面动员方方面面力量,发动全县百姓,提高全民创城的参与率、知晓率和支持率,全面提升综合素质;第二要压实责任抓落实,按照测评点位标准明确责任,抓具体事和具体人;第三要突出“三效”抓落实,各相关单位一定要坚实效率、效益和效果的“三效”原则谋划好创城工作的各项任务,确保我县成功争列省级文明县城。

  会上,焦国强宣读了《香河县2020年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暨攻坚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县教育和体育局、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住建局等六家单位分别结合如何下大力气提质提效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做了表态发言,各镇街道和全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后,各相关部门表示一定要迅速行动,精准发力,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严格落实好全县会议精神,加大力度,踊跃冲锋在前,为决胜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成功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