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北京16家市属大医院开通快递送药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记者 贾晓 发布时间:2020/03/25 字号:

  本报讯(记者贾晓宏)看完病,选择“快递送药到家服务”,直接回家等待快递送药即可。记者昨天从市医管中心了解到,目前,本市已经有16家市属大医院开通了“快递送药到家服务”。

  市医管中心表示,“快递送药到家服务”,是为了避免疫情期间出现人流聚集,防止交叉感染而推出的便民举措。患者在市属16家医院的门诊看病之后,如选择这项服务,就不用在药房前排队等候,可以直接回家。患者的药品将通过北京邮政等快递方式,直接从医院药房寄送到患者家中。

  此前,市医管中心曾经在部分市属医院试点开展了“中药饮片及代煎药”配送到家服务。为疫情防控需要,此次升级为“快递送药到家服务”,不仅中药饮片、代煎药可以快递到家,其他中成药和西药(精神、麻醉、毒性药品、静脉用药,需冷链运输的药品除外),都可快递到家。

  相关链接

  医院名单

  北京友谊医院 北京同仁医院 北京朝阳医院 北京积水潭医院 北京天坛医院 北京安贞医院 北京世纪坛医院 宣武医院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北京中医医院 首都儿科研究所 北京妇产医院 北京佑安医院 北京地坛医院 北京安定医院 北京胸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