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底气,来自祖国的强大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作者:孙英杰 发布时间:2020/03/25 字号:

  3月23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领导小组会议给出权威判断:当前,以武汉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

  疫情爆发至今,中国仅用了不到两个月时间,就有效阻止了疫情传播,这充分证明了我们的党和政府对民众具有强烈的责任感,我们的国家具有强大的领导力和战斗力;充分尽显了我们国家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遗余力的十足底气。

  反观世界上某些发达国家,面对疫情不以为然,甚至草菅人命,采取所谓“群体免疫”的“鸵鸟政策”,下限之低可谓震撼世界,绝无仅有,直接导致了目前世界疫情急转直下,极速扩散,几乎触及了不可控的边缘,完全浪费了中方为抗疫争取的宝贵时间。

  而此类随意的不负责情形已不是首次发生。

  早在今年年初,美国做出了一项决定:取消10万美籍华人的美国国籍,并采取强制手段遣返出境。

  曾经,美国劳动力短缺,便以自由民主为口号,以社会福利为号召,积极吸纳外来移民。但这些移民多为体力劳动者,如今劳动市场饱和,美国已不再需要这些“底层人民”,加之中国近年发展势头迅猛,使一些国家对华人的“歧视”愈加严重,推动了这项决定的落实。

  因中国并不承认双国籍,一夜之间,这些人沦为了无家可归的流浪者。但是,我国主动为这10万人提供了临时居所,并免费为这些人分发物资:

  “虽然这些华人当年主动放弃了中国国籍,但我国还是决定安置这些华人,而且我国还制定了相关政策,在国内还有亲属的华人可以投奔自己的亲属,并在亲属的帮助下重新获得中国国籍,一些全家移民的华人只能通过正规流程再次申请中国国籍。”

  此举真正彰显了大国风范,让华夏儿女扬眉吐气,为被遣返者赋予了生活的希望,得到了联合国的大力褒扬。

  正如习总书记所说:“今天,中国人民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今天的中国英雄辈出

  “当下中国虽少见枪林弹雨、血染山河,但有责任、有担当、愿奉献的青年人比比皆是。年轻的航母舰载战斗机飞行员张超,训练突遇飞机故障,生死边缘的4.4秒仍试图挽救飞机重伤牺牲;29岁北大女博士娄滔不幸患渐冻症,她最后的愿望是将器官都捐出来,‘能救命的部分尽管用’;80后的余静两年前主动报名驻村扶贫,‘大湾村一户不脱贫,我就不撤岗’;80后特警张劼为保护居民楼200多居民的安全,第一个冲进屋内阻止歹徒引燃爆炸物,自己却被烧得‘像个烂桃子’……他们,恪守和实践着这些宝贵精神品质,成为社会中最温暖人心的力量。”

  今天的中国成就非凡

  当今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不仅如此,还不遗余力地修建大型科技工程,拥有着世界最大口径射电望远镜天眼(观测宇宙生命),有接棒的天宫空间站(将成为世界唯一的在轨空间站),有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项目(对上帝粒子进行精确测量),也有世界首颗量子卫星(开展对量子力学的实验检验),且5G网络技术、基础建设能力、高铁运行数据等均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今天的中国同心同德

  中国人民具有伟大的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和梦想精神,还拥有着高度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海外留学生回国就业已成为常态化,海外华人科学家回国做贡献也成为一种趋势,国内外华夏儿女富有成就感、获得感、安全感,前所未有地与祖国的发展繁荣紧密相连。

  ……

  今春,疫情防控力度凸显了中国责任、中国速度、中国力量和中国温暖,伴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历史使命,给了全世界华人最广阔的平台和最充足的底气。

  未来,中国思考、中国方案、中国行动、中国成就必将在世界的每个角落掀起更大波澜!

  管道局中学校长兼党委书记孙英杰

  2020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