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固安:卫生健康系统筑牢基层防线

来源: 健康廊坊   发布时间:2020/03/08 字号:

       固安县东湾卫生院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新冠肺炎疫情突袭,打碎了鼠年春节祥和欢快的气氛,固安县东湾乡、村两级医务人员临危不惧,按照上级防控部署,积极投身战疫一线,坚决做到一切行动听从上级指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党员干部身先士卒

  自全国疫情发生以来,东湾卫生院院长刘向阳身先士卒,吃住在单位,一直坚守工作岗位。他第一时间组建了卫生院疫情防控小组,设立防控办公室,指挥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小组成员职责分工。因为亲身经历过2003年“非典”防控工作,在他的带领下,防控知识培训、预检分诊、发热筛查、消杀、医废管理处置等项部署细致周详,有条不紊,不留一点死角。刘向阳时常提醒工作人员,防控无小事,细节决定成败,他每日不定期巡查卫生院及防控卡口,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一次转运自武汉返乡的袁桥村村民到医学隔离观察点时,该村民最初很不配合,刘向阳与乡政府工作人员一起耐心反复解释劝导,直至该村民同意上车前往,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面对疫情,我理应冲锋在前!”在他的示范带领下,卫生院全体职工信心十足,齐心合力,科学防控,在疫情面前,争先恐后投身一线抗疫岗位,落实上级各项工作安排部署。

       平凡英雄,逆行而上
       卫生院承担着东湾高速出入口等三个防疫卡口执勤工作,副院长李振华合理排班,全院职工共同参与,大家团结一心,不畏严寒,没有一丝退缩,在防控一线尽职尽责。自疫情发生以来,齐路军、荆雪两位年轻同志一直没有回家,卡口执勤回来后,继续忙碌单位的公共卫生工作。口腔科聘请的医师万鹏在防控期间主动请缨,参加卡口任务,不分白天黑夜,坚决服从单位安排和指挥,此前已向医院捐献了部分防控物资,特殊时期彰显高尚情怀。
       疫情防控期间,防控办公室承担的防控物资管理分发,发热筛查门诊,疫情防控相关培训,消杀培训及实施与医废管理,武汉返乡人员与密切接触者体温监测上报,后勤及物资采购等工作安排的井井有条,为一线抗疫行动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乡医战疫,彰显力量
       疫情防控工作中,辖区乡村医生服从上级领导,在各自岗位做出了重要贡献。为了遏制疫情传播扩散,村街实行封闭式管理,卫生室不能停诊,由乡医在村街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为村民群众进行慢性病、常见病诊治。为了有效阻止疫情蔓延,武汉返乡人员及密切接触者管理成为基层防控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乡村医生承担着以上人员的体温监测重任并将发现的发热患者及时上报、转诊。大年三十晚上,东湾卫生院制定了排查武汉返乡人员及密切接触者管理办法,防控部署即刻传达至村卫生室并安排实施,各位乡村医生在危险面前无人退缩,乡、村战疫行动同步打响。今年70多岁的五义桥村乡医董玉俊,平时工作认真负责,对防控任务更是高度重视,他每日提前来到村民家门口提醒测量体温,反复确认有无异常,将情况仔细登记。乡医张洪涛、张作军、贾克川、黄国防、唐永胜、赵克猛、毕继旭在得知卫生院执勤卡口增加,执勤人员人数紧张的情况下,主动申请到卡口一线,充实防控力量。乡医王雪、栗美兰、袁涛、冯晓雷、杨红江先后给卫生院和执勤点送去水果、蔬菜、方便面、糕点、茶叶等慰问品,并表示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共抗难关。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东湾卫生院全体职工和乡医携手同心,在一线践行责任担当,当好疫情防控一线“守门人”用自己的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