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强化担当责任,塑造民族精神--廊坊七中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发布时间:2020/02/21 字号:

亲爱的同学们: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寻常的春节,你们关于寒假和过年的种种畅想讨论犹在老师耳边,你们拉着行李箱开心回家的样子仍历历在目,学校无时无刻不在牵挂着你们,你们平安健康,是学校关注的头等大事;你们快乐返校,是老师们最真挚的期待。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防控工作,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启动学校公共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和工作机制,实行了严格的校园管控,对公共区域实行严格的消毒消杀。学校领导和值班老师每天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这个寒假,你们的班主任可能多有打扰,每天统计信息、排查情况、发布通知等等,请理解并支持他们。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大家能顺利地开始新学期的学习,请放心,在你们需要的时候,学校一直都在!

  为了确保线上学习顺利开展,老师们早早地进入了工作状态,积极开展网上集体教研备课,精心设计教学内容,为线上教学做足了充分准备。很多老教师,克服种种困难,每天认真研究网络技术,学习线上教学。老师们把自己活成了一束光,照亮了你们的求学之路,也展现了我们七中人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越是在这种严峻的形势下,越是考验你们的时候,你们要牢记自己的责任,自强自律,勤奋学习,按照老师的要求进行预习和复习,合理规划好自己的学习任务。等到疫情结束,重返校园时,同学们一定会收获一段别样的经历,别样的成长。

  面对疫情,当钟南山院士挺身而出的时候,我们仿佛看到了一道金光透过黑压压的乌云直射下来。阳光洒在我们每个人的身上,给了我们无限的希望,我们才深刻地认识到谁才是应该追捧的大明星。

       同学们,当我们再去思考为什么要读书的时候,武汉疫情做出了最好的回答:要做一个像钟教授那样有知识的人。知识不仅能改变我们的生活,还能救人于水火。当危险来临的时候,你不是害怕,而是用自己的知识去战胜危险,用自己的勇敢和担当去化解灾难,成为国家和人民的中流砥柱!

       令人欣喜的是,你们充分利用这个假期,不仅认真学习、悦读经典、孝老爱亲、强身健体,还制作出声情并茂的视频、图画、文字等作品,传达着“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声音。更可贵的是,还有不少同学以自己的学识和担当在各自家乡、社区乡村,为抗击疫情默默奉献,让这个稍显沉郁的假期变得更加充实,更加彰显出七中学子的耿耿初心。

  同学们,不论身在何方,你们的平安、健康、成长都是学校最大的牵挂,让我们相约大地春回之时重聚七中美丽校园,看海棠如锦,听鸟鸣如歌!让我们珍惜这段难忘的日子,一起努力奔跑,放射出最耀眼的光芒,照亮廊坊七中的2020!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一起加油!

  廊坊市第七中学

2020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