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大城县推出七项精神文明教育举措汇聚起群防群治精神力量

来源:大美大城   发布时间:2020/02/21 字号: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大城县推出七项疫情防控精神文明教育举措,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引导广大市民群众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精神力量。

  疫情防控宣教全覆盖

  切实发挥融媒体作用,在《新大城》报、大美大城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开设专栏,组织各运营商利用手机短信,商场、社区、村街利用室内外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悬挂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多种载体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实行地毯式、灌输式、精准式全覆盖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出了共同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控联防、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切实提高了市民群众的疫情防范意识。

  防疫文艺新品备受欢迎

  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编排诗歌、快板、歌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结合微信公众号、手机APP、抖音等新媒体载体,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极大地提高了市民群众保持积极乐观、理性平和的良好心态和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平舒镇八方村苑素华一家制作的防疫宣传三句半、“致敬最美逆行者”等千余首诗词创作、大城一中美术教师自创漫画《防疫小战士攻略》、《共同抗“疫”,大美在大城》视频宣传片等文艺创作受到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弘扬时代新风在行动

  通过深化文明出行、文明交通、文明上网等一系列活动,引导人们自觉遵守公共文明规范。组织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等重点部门开展扶危济困、邻里守望等活动,教育引导市民群众互帮互助、团结协作,遵守各项通告、要求,落实落细防控举措,理解配合服从统一要求。

  爱心捐款捐物聚合力

  积极组织社会各界捐款捐物,汇聚合力,为一线医护人员及居家隔离、医院隔离人员家属提供服务,帮助购买生活用品,解决生活中的困难,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刘庚尧等众多小朋友共计捐出6000余元压岁钱为基层防疫购买暖手宝、大城三小全体教职工捐款14650元、大城县交警大队全体干警捐款28250元、信誉楼百货集团捐款50000元,牛草原向大城县中医院和县医院共捐赠50台空气净化器、廊坊兴瑞化工捐赠10吨84消毒液……涓涓细流汇成大海,一份份爱心饱含了无私奉献的爱心和战胜疫情的决心。

  志愿者力量筑城墙

  充分动员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响应《关于号召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工作,主动参与所在单位、村街、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在专业机构统筹调配下做好疫情防控相关辅助工作,筑牢防疫城墙。各镇(区)1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平舒镇20余名伤残人士志愿者和百余名巾帼志愿者、村医志愿者、爱心志愿者团队等众多志愿者及志愿者服务组织奋战在抗“疫”一线,遍布全县每个村落,“危险在哪里,志愿者的力量就在哪里”已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实实在在的行动,他们用责任和热血捍卫着人民的健康,充分发挥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力量。

  致敬先进典型学榜样

  把抗击疫情斗争作为培育民族精神、弘扬人间大爱的伟大实践和生动教材,以选树各类先进典型为载体,关注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干部群众中的先进群体和先进人物,讲述他们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展现大城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战“疫”18天病倒在防控一线的大城民警李宝义、分别坚守在大城县和武汉抗疫前沿宋景田和宋亚坤父女、支援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的最美医生张俊波和巾帼护士孙辰辰等先进典型事迹在各媒体刊发后,引起社会各界积极向榜样致敬、学习先进榜样的热烈反响。

  群众齐动员共联防

  发挥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群众性优势,深入推进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充分发挥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在抗击疫情中的带动示范作用,引导发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联防联控。连日来,全县各村镇、各单位积极响应,发挥各自特点优势,以多形式广泛宣传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齐心协力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