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满怀希望 所向披靡--河北工业大学廊坊分校社科数学教研室党支部先进典型事迹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作者:通讯员 吴丽丽 陈萍 发布时间:2020/02/21 字号: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工业大学廊坊分校全体师生员工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以实际行动落实疫情防控的艰巨任务。

  廊坊分校党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在坚持和落实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及时组织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制订了实施方案,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任涛和校长路景山担任组长,靠前指挥。领导小组下设学生防控工作组、在职教工防控工作组、退休教工防控工作组、其他人员防控工作组、校园秩序工作组、信息宣传工作组、后勤保障工作组等七个工作组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分校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工临危不惧,沉着应战,涌现出了一些先进典型和优秀事迹。廊坊分校社科数学教研室党支部依靠集体的智慧,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充分发挥“领头羊”和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党员冲锋在前,恪尽职守,无私奉献,把学生放在心里,全心全意为学生的身心健康着想。特殊时期,学校延迟开学,党支部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第一时间在网络上开展有利于学生学习和生活的活动,积极传播正能量。

  为了促进同学们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学习知识,增强体质,让同学们宅在家里的生活更充实更健康,平稳的度过疫情阶段,社科数学教研室党支部于2020年2月2日建立了一个微信群,群名为“满怀希望,所向披靡”,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和老师同学共同学习交流的平台,传播积极向上的正能量。2月4日晚,该群人数已达500人上限。

  从2月3日起,党支部书记陈萍老师每天早上九点为师生朗读余秋雨先生的著作《中国文化课》两讲,分享“中国诗词大会”两集,同时,向同学们发布疫情权威指南,负责学生的心理疏导。

       接着,贲鸿雁老师分享喜马拉雅APP上的两档热播节目:(刘雪峰)精讲古典音乐100首和(河森堡)了不起的博物馆,陈海燕老师每天给同学们分享一首积极向上的歌曲,推荐一些有内容有质量的电视节目。这些足以让同学们畅游音乐和知识的海洋。

  下午,数学老师张婕老师固定时间给同学们讲数学题,一道考研题和一道基础题,并分享数学资料,解答同学们的问题。

  晚上,王东老师每天运用动图、视频给同学们讲授科学健身,让同学们除了学习知识,还要强身健体。

  同学们对这个群热情很高,反响热烈。国贸C191班韩明浩同学说:“这个群让我不能出门的日子多了很多的乐趣,每天固定学习知识,分享快乐,似乎时间也过得很快,内心也强大了许多,就像群名说的那样,满怀希望,所向披靡,我坚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回到校园学习生活。”

  社科数学教研室党支部的老师们,每天坚持在做着这样一件平凡而又有意义的事情,它也许不像白衣天使不分昼夜的救治病人那样惊心动魄,不像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军人那样壮丽凛然,也不像社会各界热心捐赠互帮互助那样感人至深,但是,在廊坊分校这样一个大集体中,他们的点点星光,汇聚星河,照亮了分校的校园,照进了学生的心里。

  (河北工业大学廊坊分校吴丽丽供稿 陈萍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