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大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创新宣传方式 做好散煤管控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刘艳芳 通讯员 刘雅娜 发布时间:2019/12/10 字号:

  近日,大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创新宣传方式,印制2万份主题为“严禁运销散煤保护碧水蓝天”的《散煤管控明白纸》,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更多人传播。

  连日来,大城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网格员走入居民家中,向大家发放《禁煤倡议书》《散煤管控明白纸》等宣传资料,向居民详细讲解日常生产生活中使用散煤所带来的危害,并针对不同情况给出使用型煤、气电代煤等解决方案。同时,协助独居老人和生活能力有障碍的群众做好散煤上交工作。

  为扩大拓宽宣传渠道,深化宣传力度,宣传人员还将《散煤管控明白纸》张贴到各村村委会门口、小区的公告栏内,全面营造禁烧散煤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利用电视媒体、微信、短信平台集中发送散煤管控、使用危害等信息。

  行动中,通过登门入户发放《散煤管控明白纸》,极大地提高了各个家庭的禁烧散煤意识,使得广大居民充分认识到劣质散煤燃烧的危害和散煤管控的严肃性。截至目前,全县共入户宣传4000余户,发放《散煤管控明白纸》56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2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