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河北工业大学廊坊分校与芬兰拉赫蒂应用科学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河北工业大学廊坊分校   发布时间:2019/12/09 字号:

  12月7日上午,河北工业大学廊坊分校与芬兰拉赫蒂应用科学大学在红桥校区团城会议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廊坊分校校长路景山与芬兰拉赫蒂应用科学大学校长Turo Kilpeläinen在合作协议上签字。同时,河北工业大学与隶属于同一芬兰教育集团的拉彭兰塔工业大学及拉赫蒂应用科学大学签约共建“河北工业大学芬兰校区”。

  廊坊分校校长路景山与拉赫蒂应用科学大学校长Turo Kilpeläinen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之前,为推动河北工业大学廊坊校区国际化办学迈上新台阶,深化河北工业大学与芬兰拉彭兰塔工业大学(Lappeenrant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简称LUT)、拉赫蒂应用科学大学(LAB University for Applied Science,简称LAB)的合作,探讨交流在廊坊分校开展国际合作办学,服务廊坊市教育对外开放战略需求,12月6日下午,芬兰拉彭兰塔工业大学校长Juha-Matti Saksa博士、芬兰拉赫蒂应用科学大学校长Turo Kilpeläinen博士、南卡累利阿政府地方委员会地方省长Matti Viialainen先生等一行6人来到廊坊分校考察,并与廊坊市政府领导和市教育局领导交流座谈。

  芬兰嘉宾在我校访问座谈

  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侯建国、河北省教育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姬振旗、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马国伟、河北工业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陈鸿雁陪同考察。河北工业大学廊坊分校党委书记任涛、校长路景山、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董国利和各系部相关负责人接待了来访代表。

  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侯建国致辞

  欢迎仪式结束后,交流座谈会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正式开始。首先,侯建国副厅长从国家战略和区位优势方面对双方的合作表示期待。他说,廊坊市处于“京津冀一体化”、雄安新区建设、北京冬奥会三大战略的区位优势下,芬兰则是一个传统的冰雪运动大国,未来廊坊市对应用型人才的需求将不断增加,双方合作在河北工业大学廊坊分校建立芬兰校区,建立中芬合作办学项目,建立应用型技术学院,都是非常可行的合作方式,希望合作办学的步伐可以加快,河北省政府、教育厅也将大力支持双方合作办学。

  南卡累利阿政府地方委员会地方省长Matti Viialainen致辞

  随后,Matti Viialainen省长表示,芬兰方面一直关注中国的发展,也非常期待与中方开展合作,通过与河北工业大学深入的交流,双方达成了合作办学意向,在互相尊重、互惠互利的基础上开展合作,不仅能让学生受益,也将为两市带来更高的经济效益。

  拉赫蒂应用科学大学校长Turo Kilpeläinen做学校介绍

  接着,Juha-Matti Saksa校长和Turo Kilpeläinen校长分别对拉彭兰塔工业大学和拉赫蒂应用科学大学做了介绍。LUT是芬兰国家和地方政府资助并且运营的,是芬兰著名的综合研究型大学,提供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博士学位教育。LAB则是一所注重产学研相结合的应用型大学,有近千名国际学生在校学习,被称为芬兰最国际化的大学,学校的设计专业在欧洲名列前茅。Turo Kilpeläinen校长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交流,提高合作办学效率。

  河北工业大学廊坊分校校长路景山与芬方代表交流

  随后,河北工业大学廊坊分校校长路景山向芬兰考察团介绍了廊坊分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定位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特色,对分校未来的发展和双方合作办学项目提出了美好愿景。路校长表示,廊坊分校与LAB在办学理念上是一致的,都非常重视学校与企业进行紧密合作,LAB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已经有了自己的办学模式,并走向了国际化,这是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希望双方合作办学能顺利进行,从而引领廊坊市高等教育对外开放的步伐。

  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马国伟总结致辞

  最后,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马国伟总结讲话。他说,河北工业大学与廊坊市具有良好的校地合作基础,廊坊分校是中、芬双方建立合作办学项目的最佳选择,廊坊分校与LAB在办学特色上有许多相似之处,双方有信心将发挥两校各自优势,并借助廊坊的区位和政策优势,加强合作、促进交流,合作共赢。

  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侯建国与南卡累利阿政府地方委员会地方省长Matti Viialainen互赠礼物

  会后,我方领导与芬兰考察团互赠礼物表示祝贺,增进双方友谊,并合影留念。

  与嘉宾合影留念

  会谈结束后,考察团又与廊坊市政府领导、廊坊市教育局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座谈。

  (文/吴丽丽 图/吴树华 郭子乐 苗景升 审阅/董国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