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河北工大廊坊分校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河北工大廊坊分校   发布时间:2019/12/09 字号:

  为激发我校大学生的创业热情,不断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事业的发展,发掘更多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团队合作精神。12月6日下午,“河北工业大学廊坊分校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在106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大赛由廊坊分校i创工坊主办,廊坊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协办。

  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评委分别是廊坊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项目中心经理杜胜伟、达内集团教学研发部Python教学总监蒋绪金、众智信源技术总监孙陆平、经济管理系副教授陈景新和i创工坊运营负责人徐晓涵。

  本次比赛得到了广泛学生的支持和热情参与,经过一个月的准备,通过广泛征集、初步筛选、深入了解、专业老师指点,最终共有来自27个团队的32个项目参加。

  大赛分为项目展示、现场答辩和评委点评三个主要环节。比赛采用“5+2”(路演5分钟、答辩2分钟)模式,各项目路演成员在通过结合项目的幻灯片,向大家展示团队的智慧结晶,从项目背景、产品简介、创新特色、市场前景等内容进行了全面介绍,激情洋溢地阐述了自己的创新思维与创业理念

  比赛过程项目答辩环节中,评委们对各参赛项目认真分析及点评,并针对项目的相关问题给予建议,各位评委老师的点评一语中的,评审老师犀利的提问考验了各参赛团队创业项目的周密程度及团队成员的现场应变能力。参赛团队应答从容、冷静,表现出良好、默契的团队配合。路演团队巧妙创新的想法撞上评委老师的真知灼见,展露出创新创业大赛的激情与魅力。

  最后,评委依次做总结发言。作为此次评审组组长的杜胜伟经理从项目计划书、幻灯片的制作以及路演表达能力等多方面进行总结,他表示:“路演人最需要的便是自信,凝练表达自己的观点,不拖泥带水,才能给观众留下好的印象。”孙陆平表示:“奖品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比赛过程中获得了什么,借鉴优秀项目的思维模式,发现自己的漏洞,才能获得成长。”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评委的专业打分,共决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八名和最佳路演人四名。杜胜伟经理、孙陆平总监、陈景新老师和徐晓涵老师为获奖团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比赛奖品,并进行了合影留念。

  本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成功举办,集中展示了学生团队创新创业思维的风采,提升了我校学生的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学生在研发新课题和设计新产品的同时,逐步提高了自身的科研创新能力、自主学习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等多方面能力,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为我校学生提供了创业实践的平台,为培养和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i创工坊将继续努力,积极推动廊坊分校的创新创业事业发展。

一等奖获奖团队合影
二等奖获奖团队合影
三等奖获奖团队合影
最佳路演人合影

  (文/徐晓涵李承磊图/王丽娜崔厚强张博妍审核/胡广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