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河北工大廊坊分校:大学生记者站新媒体校园记者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河北工大廊坊分校网站   发布时间:2019/12/09 字号:

  为提高大学生记者站校园记者的写作能力和写作水平,河北工大廊坊分校大学生记者站于11月陆续举办“大学生记者培训班”,培训班特别邀请了廊坊广播电视台主任编辑、河北省作家协会会员田志友、大学生记者站指导老师吴丽丽以及记者站有经验的成员分别就新闻稿件的采访及撰写、广播稿件写作要领以及微信公众号运营等内容进行讲解。

  田志友作为新闻界资深人士,先后从事广播、报纸、电视和网站的管理工作,不但在廊坊具有广泛的影响力,而且在全国具有广泛的影响力。他在培训中和大家强调,新闻写作标题要突出,讲述事实要新鲜,主题材料和背景材料要简明扼要,结语要阐述新闻所述事实的意义,使读者对其理解,感受加深,从中得到更多启示。从田志友的培训中,学生们学到了更多的新闻写作方法。

  吴丽丽老师从新闻的词源定义讲起,给大家介绍了新闻的基本特征,基本体裁,基本原则,让大家对新闻稿件的编辑有了简单的认识。分别就会议类新闻、活动类新闻、讲座类新闻、竞赛类新闻采写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案例理论相结合,同学们听得认真,记得仔细,都纷纷点头。

  “通过这段时间的培训学习,我受益匪浅,学习了写作的六要素‘5W1H’,明确了不同体裁新闻写作重点和注意点,收获了关于新闻知识和写作技巧方面满满的干货。”国贸C191班陈璐璐说。

  通过本次新闻培训,校园记者们都学习到了许多实用技巧,对他们的写作能力提高都有很大帮助,将为廊坊分校的网站、微信公号、微博等平台提供必要的新闻素材、新闻稿件及新闻照片,更好更优质的服务于学校。

  (文/王佳慧 赵泽玲 图/李世鑫 崔峰 审阅/吴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