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文安财政收入增速创历史最好水平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16 字号:

金秋时节,文安县重点项目建设提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有力助推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1-9月份,文安县共实施亿元以上项目41项,总投资300.54亿元,当年计划投资28.27亿元,1-9月份完成投资27.87亿元,投资完成率为98.6%,其中新开工项目8项,总投资60.44亿元,当年计划投资9.3亿元,完成投资9.12亿元,投资完成率为98.1%。

今年以来,文安县委、县政府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积极抢抓雄安新区重大机遇,推动新时代美丽幸福新文安再上新台阶。今年上半年,文安县全部财政收入完成14.8亿元,同比增长29.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9.03亿元,同比增长40.7%,创文安历史上最好记录。

传统产业提档升级

财政形势好是经济形势好的反映。今年,文安县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积极开展“高质量项目建设年活动”,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痛点问题,文安县委、县政府以攻坚市场主体最困扰、制约发展最突出的问题为导向,全面落实好企业减税降费系列政策,使经济发展稳中有增。

统计数据表明,2019年前三季度文安县累计为企业引进域外劳动力和技术人才2907名,引进中高层次人才52名;加强银企对接,持续推进4批优质企业精准推介工作,辖区内11家商业银行共计走访企业1252户,为50多户企业发放贷款1.8亿元;严格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今年1至8月份,累计为企业减税降费2.42亿元……竭尽所能为企业提供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贴心服务。

为确保项目建设无障碍推进,文安县政府每月定期召开重点项目建设月度调度会,对省市重点集中开工及亿元以上项目推进建设专题督导调度,现场梳理问题研究解决,限期办理。县四套班子不定期组织项目观摩,实地督导项目建设进度,县领导包联帮扶重点项目,每月深入建设现场督导调研,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各类问题,对项目建设实行动态管理,挂图作战,将每月项目建设实际进展与推进计划对比分析,通过量化任务、细化责任、倒排工期,确保项目建设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

同时,文安县加快推进“腾笼换鸟”,治理“散乱污”企业清理腾退土地,引入投资百亿元的文安北部科技新区项目,打造集科技创新和水镇旅游于一体的新型特色小镇,有力助推了全县传统产业向高端产业迈进。

新兴产业加速崛起

文安地处京津保核心区,与雄安新区接壤,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近年来,文安着力织密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以“实体路”带“发展路”,最高标准筑牢企业发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