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大城县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摄影作品展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15 字号:

《古树春天》许爱华 摄

《福满小院 》 王晋 摄

《丰收的喜悦 》张广信 摄
《节日》 郭家成 摄
《风吹寒霜至 金柿傲枝头》 田素娥 摄
《荡舟子牙河》 刘承永 摄
《盛世太平》 刘培强 摄
《古河晨曲》 刘海涛 摄
《古堤秋韵》 马俊朝 摄
《子牙渔歌》 相恩余 摄

  大城是一个文化大县,有着悠久历史。无论从史书古籍记载中,还是从考古发掘中,都可以印证大城是历代帝王将相和文人墨客屡屡涉足之地。春秋时名为徐州,西汉时置县,名为平舒,乃平厚、宽舒之意。正是这种独特文化的长期浸润,形成了大城人独特的性格特征,这种传统一直延续至今。

  大城同时也是一个摄影大县。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摄影已经融入了现代百姓生活,摄影艺术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喜爱。目前,全县从事摄影工作的300余人,国家级会员23人,其中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5人,中国摄影家协会各学会会员11人,中国摄影家协会著作权协会会员7人,省摄影家协会会员27人,市摄影家协会会员42人,居全市前列。2018年11月在河北省摄影家协会成立六十年总结表彰大会上,大城县摄影家协会被评为“河北省优秀基层协会”。

  厚重的人文积淀,使大城摄影人的作品逐渐形成了优美、雅致的艺术风格,独树一帜。近年来,大城广大摄影工作者坚持深入生活,贴近社会、贴近群众,注重用摄影的独特视角,记录时代风云,反映民生百态,捕捉精美瞬间,创作了一大批有生活,有特色,有品位的精品力作,并在全国重大摄影赛事中屡创佳绩,为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和加快大城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