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田元微评论

我们为什么都是郎平的粉丝?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发布时间:2019/09/30 字号:

  事实:北京时间9月29日,女排世界杯最后一轮,中国女排3-0完胜阿根廷女排,豪取11场全胜,历史上第5次夺取世界杯,成功卫冕!郎平在本次比赛之前就表示,中国女排的目标就是“升国旗奏国歌”,现在,中国女排做到了。赛后,郎平哭了!

  田元微评论:在电视里看到郎平哭了,我们也被感动得热泪盈眶。郎平说“很难”,我们知道夺取世界杯冠军很难,因此我们理解郎平此时此刻激动地心情。著名作家冰心说:“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这是对中国女排再次夺冠最好的注释!我们都是郎平的粉丝,想当年,铁榔头总能在关键时刻一锤定音,我们记住了郎平的英姿飒爽。由女排队员华丽转身为女排主教练之后,郎平一次又一次把中国女排带上冠军的宝座,让她的粉丝享受一次又一次排球带来的快乐。郎平说中国女排的目标就是“升国旗奏国歌”,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中国女排再次实现了“升国旗奏国歌”的目标,这是献给祖国母亲最好的礼物,也是献给粉丝们的最好礼物!我们为什么都是郎平的粉丝?原因有两个,一是郎平辉煌的排球成绩,二是郎平的真实——“因为真实也有力量”(孙犁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