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廊坊市消防支队开展重点行业部门走访调研工作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29 字号:

本报讯(通讯员 张涛)为推动“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深入开展,督促行业部门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全力做好国庆70周年消防安保工作,近日,市消防支队先后深入住建、民政、教育、卫健委、商务、文广旅等重点行业部门开展走访调研工作。

走访中,市消防支队走访调研组对各行业部门多年来对消防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深入分析了当前全市消防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详细阐述了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的重要现实意义,解读了《廊坊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的提示函》。最后,调研组结合各行业特点做了工作提示:一是强化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意识,要以建国70周年安保为工作重心,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省政府办公厅《河北省消防安全责任制规定》和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进一步健全制度、加强领导、周密部署、明确分工、压实责任。二是要结合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重点场所领域消防安全风险分析及防范对策》,分析本行业部门火灾特点、找准突出风险,制定强化措施,全力防范化解本行业领域消防安全风险。三是要严格落实市安委办《关于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的通知》和市安委会《2019年重大消防安保工作十项刚性措施》,集中开展隐患排查,及时通报情况、提出建议、督导整改;要以“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工作机制为抓手,督促管辖单位认真落实“六加一”措施,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确保单位安全。

针对市消防支队开展调研和指导开展消防安全形势分析研判工作,各行业部门纷纷表示感谢和支持,并表示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和省市各级工作部署要求,履行好行业部门工作职责,加强信息互通,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通过此次走访调研工作,进一步畅通了消防部门与各行业部门的沟通渠道,推进了行业部门职责履行,提高了行业部门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顺利举办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