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河北工大廊坊分校第五期i创新知青年读书会顺利开讲

来源:河北工大廊坊分校  作者:文/徐晓涵、李承磊 图/杨媛媛,刘丽波审核/胡锚点广涛 发布时间:2019/09/11 字号:

  9月10日下午,i创工坊第五期i创新知青年读书会顺利举行。本次读书会邀请到的是张永翊老师,张老师是河北工业大学副教授,法学硕士。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产业研究、农村经济、公共管理、农村合作组织、农村公共服务等。本次读书会张永翊老师导读了德鲁克的《卓有成效的管理者》,之后还会针对本书组织三次体验式精读。

      《卓有成效的管理者》是全球管理者必读的经典之作,作者彼得·德鲁克被尊为“大师中的大师”、“现代管理之父”。阅读此书,便能窥探出管理学之精髓,对于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来说,团队管理者的管理能力经常会成为团队发展的天花板,要打造一支颇具影响力的团队,需要创业团队管理者具备卓识远见,可以从过去的规律中来推演未来的市场趋势,还需要管理者不断个人成长,提升管理能力。本书对于一个管理者如何做到卓有成效,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法,并告诉我们组织内的每个人都可以做到卓有成效,而一群平凡的人也能做出不平凡的事业。
       张永翊老师从“为什么推荐”、“为什么阅读”、“怎么阅读”、“阅读任务”四个方面为切入口带领大家进行精读《卓有成效的管理者》,并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和多年在教学中所积累的经验,引领大家如何进行有效的阅读。他希望大家能够合理地去利用时间,因为时间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特别珍贵的。如何最大限度的去利用时间,是我们每个人的目标。所以做好一名优秀的管理者,必须学会抓住宝贵的时间,也是成为卓有成效管理者的前提。张永翊老师勉励大家在生活和学习中要管好自己,做好决策。一个优秀的管理者首先是自己的管理者。将自己有效管理起来,然能进一步去影响、指导他人。管理者在内心上和实际工作中的有效性训练很重要,要有一种倾向性的意识去自我提高,发展自己的有效性,这样才能成为一名真正的卓有成效的管理者。

  河北工业大学廊坊分校i创新知青年读书会自开讲以来,通过阅读思维碰撞为创新创业团队赋能,引领学子成长。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同学的支持,本期读书会招募27名阅读者,两分钟内报名满额,同学们以实际支持证明了对i创新知青年读书会的热爱,也反映了我校学生自我成长的决心和积极行动。i创工坊将会邀请更多有人生阅历和情怀的老师走入学生们中间,带领大学生阅读成长,带领同学们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读书的魅力,把学生培养成新一代新知青年,为河北工业大学廊坊分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增砖添瓦。

  (文/徐晓涵、李承磊图/杨媛媛,刘丽波审核/胡广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