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廊坊市全面提升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京津冀频道   发布时间:2019/08/28 字号:

  市民正在使用智能健身器材健身。本报通讯员李春芳摄

  本报讯(记者高原)8月22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市体育局2019年将投入200万元为100个美丽乡村重点村更新新国标健身场地设施,并继续完善群众身边的健身场地设施,倾力打造和构建具有本地特色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廊坊市区100个小区老旧健身器材已经进行了更新,下半年将投入150万元为30个社区更新配建高标准健身设施,投入270万元建设9个全民健身示范基地工程,投入200余万元在全市范围内再建6个5人制笼式足球场地。

  市体育局按照因地施建和“室内人均建筑面积不低于0.1平方米或室外人均用地不低于0.3平方米”的标准配建全民健身设施,按照因地制宜、按需建设、内容丰富的原则实施农民健身工程建设,更好地利用农村现有场地空间,更大程度满足不同人群健身需求,为乡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提供良好条件和基础保障。

  目前,市政府规划了占地180公顷的“休闲体育主题公园”,该主题公园内体育设施丰富多样,将成为京津冀休闲旅游、运动健身的新亮点,对廊坊体育事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市体育局还将深化体育社团实体化改革,充分发挥体育社团在推动体育事业发展,特别是在全民健身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不断发展壮大健身指导队伍,以市体育总会为龙头,遍布城乡、规范有序的全民健身组织网络逐步完善。

  积极打造高端体育品牌赛事,丰富群众身边的健身活动,突出足球等重点特色健身活动,重点打造一批冰雪特色项目。举办全市轮滑赛、京津冀轮滑邀请赛、廊坊市冰雪系列活动、青少年冬令营等活动,开启全民上冰雪模式。

  同时,我市正全力备战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截至目前,我市27个大项参加了河北省举办的锦标赛,共计获得38块金牌、37块银牌、54块铜牌。接下来,我市将继续参加河北省举办的男子甲组足球、橄榄球、网球、田径、跆拳道、拳击等项目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