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廊坊市多措并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22 字号:

本报讯(记者 刘磊 通讯员 张旭)8月21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着力破解影响我市工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的瓶颈制约,有效提振实体企业发展信心,促进工业和民营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我市将着眼长远发展与纾解当前企业难题相结合,在现有支持政策的基础上,出台了《大力支持工业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关于促进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八项强化措施》两个政策文件,推出“39+8”项支持政策,拿出更高含金量的措施,全力助推工业和民营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在支持工业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制定出台《大力支持工业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明确今后三年时间,在7大方面采取39项具体措施支持工业和民营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在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上,支持企业融资发展,从鼓励企业上市融资、支持企业发债融资、加大对民营企业信贷支持、落实小微企业普惠金融政策、落实再贷款再贴现政策、完善融资担保体系、设立纾困发展基金和规范银行信贷行为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政策措施。为减轻企业税费负担,通过落实增值税政策、落实所得税政策、落实其他税收政策和清理规范涉企收费4项措施为企业减轻负担。通过降低用地成本、用人成本、用能成本、物流成本等措施全面降低企业要素成本。在支持企业科技创新方面,从培育壮大创新主体、加快创新平台建设、支持创新载体建设、支持企业研发投入、促进发明专利提升、鼓励开发新产品和落实人才引进政策等方面,分别提出了具体支持政策。为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对鼓励企业做大做强、支持企业技术改造、发展智能制造、质量品牌建设和工业用地“二次开发”等政策进行具体细化。通过压缩审批时间、改革审批制度、规范执法行为、提供高效服务、维护公平竞争、清理涉企欠款、保护合法权益和营造舆论氛围等方面,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快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从组织推动、政策落实、资金保障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强化政策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