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大城县首届文旅大会成功举办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史丽丽 发布时间:2019/08/22 字号:

  8月20日,由大城县委、县政府主办的“品味红木·大美大城”首届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在大城县中国红木城成功举办。

  开幕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品味红木·大美大城》宣传片,并启动了“大城百匠计划”。据了解,大城县按照市委、市政府打造“县域特色产业集群”要求,以“树匠心、育匠人、提品质、出精品”为宗旨,加快推动大城红木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独具特色的京作家具品牌,启动实施“大城红木百匠计划”。主要以挖掘匠心故事,通过线上线下推荐、评选等方式在县城选树一批优秀匠人,依托域内红木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载体,面向全球引入一批“红木匠客”,通过创新传承优秀技艺打造交易展示平台,叫响大城县红木品牌。

  近年来,大城县严格落实省、市的安排部暑,大力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中国红木城4A级旅游景区顺利通过景观质量评审,子牙河百里绿廊项目全线启动,葫芦艺术小镇和乡村旅游创客基地正在加快推进,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日益完善,整体旅游质量显著提高。通过此次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举办,宣传推介红木文化产业,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提升旅游景区(点)整体质量,美化乡村环境,有力推动了大城文旅产业的大发展,为廊坊的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