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永清县:全民一心 共创文明城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14 字号:

本报讯(通讯员 赵红苗)每到星期六,永清县的大街小巷、交通路口、社区小区、乡镇村街总会出现一批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他们清理卫生环境、劝阻不文明行为、宣传创城知识,将“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打造成了永清志愿服务的金字招牌。自2018年志愿活动开展以来,该县已持续开展63次志愿活动。在这些志愿者的无私付出和带动下,永清城乡面貌为之一变,百姓生活更加幸福。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永清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始终把创城作为“一把手”工程,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县委书记邢华金多次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多次深入责任路段和实地点位进行督导,多次带头参加“星期六文明行动”,现场解决创建难题。县四套班子领导坚持每月开展实地督导,到街道社区参加志愿服务,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充分调动了广大干部群众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形成了干群同心、合力创建的浓厚氛围。

为有序推进创城工作,该县着力在健全完善常态创建机制上狠下功夫。他们坚持部门联动,积极探索道路网格化管理工作模式,形成了常态化创建工作格局。将城区主次干道和86条背街小巷划分成23个区域,按照“定人、定点、定责”管理原则,每个区域明确一名部门负责人,常态做好日常监管。同时,在各区域设立文明指示牌,公布举报电话,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在此基础上,将县城75个生活小区与县直单位“一对一”结对共建,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创建知识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等帮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