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中国河北国际混双冰壶公开赛开赛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25 字号:

  6月24日,中国河北国际混合双人冰壶公开赛在河北奥体中心体育馆开赛。这是国内首次举办混双冰壶国际赛事,群众可以免费入场观赛。比赛将于6月27日结束。

  该赛事为世界冰壶巡回赛最高级别混双赛事,邀请了巡回赛排名最高的混双队伍参赛,选手来自加拿大、意大利、韩国、瑞典、美国和中国等11个国家,其中我国派出两对组合,分别以中国A队、中国B队名义参赛。赛事采用小组赛加淘汰赛的赛制,12支队伍分为2个小组,获得小组第一的队伍将直接进入半决赛,获得小组第二和第三的队伍交叉捉对厮杀决出剩余2个半决赛名额。

  首日比赛中,两对中国组合分别出战两场小组赛,由刘斯佳/邹德佳组成的中国B队以7∶2战胜捷克队,但以4∶9负于平昌冬奥会该项目银牌得主、瑞士组合里奥斯/佩雷。由年轻选手曹畅/苑明杰组成的中国A队则经历两连败,分别不敌匈牙利队和韩国队。

  中国冰壶队副领队王滨江透露,平昌冬奥会后,中国冰壶队经历换血,其中混双队伍今年3月才组队完毕,目前队内的5对组合以新人为主,此次参赛的两对组合都是新组合。“刘斯佳/邹德佳虽然都是老将,但不久前刚开始配对;曹畅/苑明杰则都是从青年队上来的,经验还不够。所以,我们这次参赛还是以锻炼学习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