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首届香河大运河文化节暨2019香河荷花节启帷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19 字号:

  6月18日,首届香河大运河文化节暨2019香河荷花节在香河县中信国安第一城景区正式启动。

  为期两个多月的首届香河大运河文化节暨2019香河荷花节,以“运河驿站,荷香香河”为主题,是2019廊坊文化旅游季十大文旅主题活动之一,同时也是将于8月底举办的“首届香河县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会前的一项重要活动。这一活动旨在大力弘扬香河深厚的荷花历史文化,进一步塑造“运河驿站,荷香香河”旅游品牌形象,提升香河文化旅游品位,加快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首届香河大运河文化节暨2019香河荷花节期间,将举办“荷香十里到香河”——2019香河消夏赏荷自驾旅游季、首届香河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意设计大赛、荷花节文化旅游摄影大赛、荷花节诗词美文大赛暨全国诗词名家走进香河采风创作、少儿绘画大赛暨京津冀书画艺术交流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朗诵会、香河大运河文化云名片暨一部手机游香河上线发布会、运河文化大讲堂、香河肉饼美食大赛等十几项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

  近年来,香河县依托独特的荷花文化资源,以发展全域旅游为主线,以“旅游+”和“+旅游”为抓手,积极探索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模式、新途径,努力打造文化旅游新产品、新业态,培育了以中信国安第一城、刘宋镇万亩荷塘为核心的夏季花卉旅游目的地,“运河驿站,荷香香河”的文化旅游品牌享誉京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