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香河县中医医院获 “中国卒中学会优秀红手环志愿单位”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25 字号:

图为香河县中医医院红手环志愿服务团队进行义诊。记者 吴琼 摄

  近日,中国卒中学会发布了《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优秀省级办公室、优秀志愿单位和优秀志愿者的决定》,香河县中医医院被中国卒中学会评为优秀红手环志愿单位,并将在6月28日举办的“红手环之夜”颁奖典礼上代表河北省上台领奖。同时,香河县中医医院副院长兼脑病科带头人李世强、脑病科主任阮文伟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据了解,香河县中医医院脑病科于2016年9月加入中国卒中学会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队。三年来,脑病科医务人员走进该县基层卫生院、乡村、街道、工厂、企业60余次,通过科普宣传、健康讲座、卒中筛查、健康咨询等方式,为基层医务工作者及百姓详细讲解脑卒中管理的相关知识,提高对脑卒中的认识及如何快速识别、科学预防脑卒中,患者健康意识明显提升。

  同时,香河县中医医院成立卒中中心,构建卒中诊疗绿色通道,对患者进行全流程管理。自脑病科重症监护室成立以来,收治脑出血患者多达70余人,其中最年轻的仅有20余岁,收治急重症脑梗死患者100余人次。

  香河县中医院脑病科主任阮文伟表示:“作为优秀红手环志愿者,今后我们会再接再厉,把卒中‘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的理念传达给更多市民。通过专业知识让更多百姓正确认识脑卒中,识别卒中发生时的典型症状,传递科学预防知识,降低卒中发病率、致残率和死亡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