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河北工大廊坊分校隆重举行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河北工业大学廊坊分校 发布时间:2019/06/20 字号:

  6月19日晚,河北工业大学廊坊分校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东院广场隆重举行。廊坊分校党委书记任涛同志、校长路景山同志、副书记兼副校长郝志功同志、副校长张继县教授、副校长刘国丽教授出席典礼,分校教授代表、校友代表、教师代表、毕业生家长代表及优秀毕业生代表参加典礼,共同见证2019届本科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开启人生的崭新航程。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由刘国丽教授主持。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郝志功副校长宣读了2019届河北省优秀毕业生名单。

  随后,廊坊分校校长路景山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即将告别校园,踏上新征程的毕业生同学们表示衷心地祝福,他说,“现在,河北工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城市学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正在北辰校区的主会场与我们同步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李强教授和校长韩旭教授委托我向廊坊校区2019届毕业生同学们送上真情的祝福,向光临廊坊校区毕业典礼的家长代表、校友代表、企业教师代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在各领域为廊坊校区做出贡献的优秀教职员工表示诚挚的敬意!”

  路景山校长细数了同学们四年来的“工大记忆”,肯定了同学们对梦想的坚持和努力。他希望同学们把学习当作一种习惯,把奋斗当作一种追求,把感恩当作一种修养。“你们今天的毕业是大学学业的结束,是人生学业的新起步。读书学习,是与历史的哲人先贤促膝,是与当下的博学名师相聚,是获取知识、是净化心灵、是修身养性、是感悟思考。希望你们能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生的陪伴!”路校长对即将走向社会学子殷切嘱托,“从今天起,你们将是家庭的顶梁柱、国家的建设者、社会的引领者。失败者永远携带着安逸去追求安全感,成功者永远携带着奋斗去拥抱不确定性。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期待你们用奋斗的脚步去实现一个个朴素的梦想。”

  他期待,毕业生们能永远牵挂母校,牵挂老师,牵挂学弟学妹,做工大故事的讲述人,讲好工大的历史、传承工大的文化、发扬工大的精神,擦亮工大“勤慎公忠、工学并举、兴工报国”的名片。

       在校生代表计算机电子系软件S181班张晓慧同学发言,她代表全体在校生向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献上了诚挚、美好的祝福,并表示要努力学习,“勇敢地接过建设学校的接力棒,秉承勤慎公忠的校训,传承开拓进取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毕业生代表经济管理系国贸C151班张淞淳同学深切表达了对分校领导、老师们的感激之意和对同学、朋友的不舍之情,以及对未来的期望,并祝愿母校蒸蒸日上、老师工作顺利、同学们鹏程万里。
       毕业生家长代表黄英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毕业生的谆谆嘱托和美好期望,同时对悉心培育青年学子的学校表示了衷心的感谢,认为“祖国的未来、国家的兴盛,都要靠年轻一代来创造。
       教师代表经济管理系邹娜副教授表达了对毕业生的鼓励和祝福,并叮嘱全体毕业生不忘母校、牢记校训、永葆好奇、坚守梦想。她期望着同学们有重回校园、寻找初心的那一天。
       校友代表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964班毕业生张会龙发言。他感谢母校教给了自己勤奋努力的工作作风、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并和同学们分享了二十多年来社会的飞速发展,鼓励同学们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怕吃苦,不忘初心,坚持梦想。

  拳拳之心,殷殷之情。惜别之际,毕业生代表们向为他们辛勤付出的领导和老师们献上鲜花,表达感恩和祝福。

  最后,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教授给2019届近千名毕业生逐一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并向他们表示祝贺。

       典礼结束后,毕业晚会在i工大合唱团演绎的一曲《精忠报国》中拉开帷幕,一度将我们带回到那个狼烟四起的年代。晚会通过歌曲、舞蹈、朗诵、京剧等节目形式,展现了河工学子不负韶华,砥砺前行的精神面貌。连志华老师用一曲《我的祖国妈妈》向祖国母亲70岁华诞致敬,赢得现场热烈掌声;歌曲串烧《隐形的翅膀》《同桌的你》《等你下课》让同学们仿佛看到了并肩走过的四年青春,小合唱《河北工大的日子》让每位学子内心澎湃激昂,回忆满满……在合唱团带来的歌曲《最初的梦想》中晚会圆满落幕。
       在此次6月的毕业记忆中,给毕业生们留下美好印象的还有:一封分校党委书记和校长签名题为《借鉴若水智慧秉承工大精神》的信,承载着校领导和老师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毕业典礼现场,一面从河北工业大学站开往前程似锦站的火车票纪念墙,表达了母校对同学们的美好祝福;学生食堂精心准备的毕业生欢送餐,是母校对毕业生们最温馨的送别。

  以梦为马,莫负韶华;收拾行囊,迈向远方。

  (文/吴丽丽图/吴树华冯思童何洋王红伟李永纳审阅/董国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