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三届最美廊坊人

最美廊坊人许新河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发布时间:2019/06/11 字号:

  每隔一小时为老人导一次尿,每隔两小时帮老人翻一次身;每隔三小时给老人喂一次流食,每隔六小时给老人喂一次药;半天为老人做一次按摩,一天为老人擦洗一次身子;早晨5点钟起床,每天睡觉时间不超过4小时,这就是淳朴敦厚的霸州市王庄子乡靳家堡村民许新河照料植物人母亲的日常“功课”。

  从2009年至今,日复一日,他已在母亲身边守护了十年,期待了十年。为了照顾好母亲,许新河放弃了在北京发展的大好前途,放弃了每月稳定的高薪收入,放弃了舒适安逸的生活环境,毅然回到老家做专职“保姆”,一心一意在家照顾母亲,成了一名“超级护工”。

  植物人的母亲每天都要排便两三次,由于没有任何意识,大小便稍微不小心,就会弄得到处都是,为了把床单被褥清洗干净,不管隆冬酷暑他都坚持用手洗。为了不让母亲生褥疮,他还坚持每两个小时就给母亲翻一次身,每天为母亲擦一次澡。在他的精心照顾下,从母亲得病到现在的10年时间里,母亲没有生过一次褥疮,床铺干净整洁,房间里没有一点异味儿。为了照顾母亲,他无法打工挣钱,政府给他们低保。为了让母亲尽快好起来,他省吃俭用,计划每一项开支,把计划外剩余的钱和村委会慰问的钱全部留下来给母亲改善生活,鸡鸭鱼肉从不吝啬。许新河也深深懂得,母亲已经76岁了,奇迹不会再发生,他说,只希望母亲能活着,能多尽一份孝心……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他日复一日的悉心照料,母亲虽然仍然没有知觉,可是精神状态却一天比一天好,现在母亲的眼睛偶尔能微微睁开。每每看到母亲这样,他就会觉得那是母亲想和他聊天了,于是他就会放下手中的活计,坐到母亲的身边,一股脑儿地把村里的大事小情说给母亲听,把现在的国家大事讲给母亲听,看到母亲微微睁开的双眼,许新河感到了深深的满足和无比的幸福。

  十载寒来暑往,花开花谢,3000多个日日夜夜,斗转星移。尽管母亲从未听懂过儿子一声声“妈妈”的呼唤,但他却无怨无悔。谁说“久病床前无孝子”?许新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乌鸦反哺、羔羊跪乳”的人间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