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第三届“最美廊坊人”颁奖盛典隆重举行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发布时间:2019/04/25 字号:

第三届“最美廊坊人”颁奖盛典现场
第三届“最美廊坊人”颁奖盛典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黄超)4月25日上午,第三届“最美廊坊人”颁奖盛典在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举行,11名“最美廊坊人”和30名“最美廊坊人”提名奖现场接受了表彰。

  从2014年开始,廊坊已经成功举办两届最美廊坊人颁奖盛典,共有21人获得“最美廊坊人”殊荣,50人获得“最美廊坊人”提名奖。他们是美好生活的建设者、创新时代的领跑者、社会和谐的维护者,源自基层、植于平凡、凝聚着满满的正能量。他们用一件件小善,汇聚成守护城市平安、百姓幸福的大善。“最美廊坊人”已经成为廊坊市最闪亮的荣誉品牌,“弘扬最美、追求最美、争当最美”在全市蔚然成风。

  颁奖现场,每一位最美廊坊人的先进事迹通过短片的形式向大家展出,每个最美廊坊人逐个上台领奖,现场掌声不断,充满温暖与感动。

  据悉,11名最美廊坊人(团队)分别是:情结里只有“承担”和“奉献”,为单身军人和优秀的女孩牵线搭桥的善良军嫂吴秀娟;干一行、钻一行、爱一行,不怕苦,不怕累的复转军人张元鹏;20年不离不弃,20年细心呵护,让陌路的残缺生命感受到家庭爱的王香芝;从来都没有放弃,不辜负自己、不放弃自己,自强不息好少年金天凤;埋头苦干,任劳任怨,乐于奉献,“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环卫工人常胜云;扶助孤残,风雨无阻的爱心助残团队,廊坊市出租车管理处“爱心车队”;人间真善,孝心永恒,为照顾母亲放弃一切的,患有听力障碍的许新河;为农民解除病痛,带去健康,俯身扎根,在农村行医38年的最美村医王国奎;多项管道焊接技术研究成果填补了国家技术空白,让中国的管道通向五湖四海的张锋;保护一片蓝天,呵护一方健康,廊坊最美蓝天卫士,廊坊市智慧环境生态产业研究院大气污染防治研发团队;面对生死,舍生取义,“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崔靖祥。

  新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催化气化项目经理刘雷,香河县公安局巡警特警大队民警张树川,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华等30人获得“第三届最美廊坊人提名奖”。

  一座城市的发展,离不开精神的支撑;一个社会的进步,有赖于文明的成长。廊坊不断擦亮“最美廊坊人”的品牌,让崇德向善成为廊坊的一种品格、一种风尚,构建廊坊发展坚实的精神坐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