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永清公安“移动警务车”深入社区服务百姓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24 字号:

“真没想到‘警务室’能开进社区,一直没时间办理的业务今天民警们在家门口就给办了!” 4月18日上午10时,永清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刘其营派出所组建了“移动警务室”,深入辖区内的新天地小区,开展“警民肩并肩,服务零距离”活动,上门为群众办理交管业务、解答咨询,并进行送法入户等“一站式”服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提高农村地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使交管业务更好地服务百姓,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群众的水平。活动中,民警们向广大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针对农村摩托车、农用三轮车居多的现象,重点为群众讲解了摩托车、农用三轮车的安全驾驶规范,以及“交管12123”手机APP的使用等,利用宣传资料上的事故警示内容告知群众交通违法的危害性。

与此同时,利用大型“移动警务车”在乡村设立交管业务流动服务站,当场为群众办理机动车驾驶员面签、6年免检核发合格标志、违法查询、处理机动车交通违法等交管业务,为群众提供了优质、高效、便捷的零距离服务。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500余份,处理交管相关业务40余个。加强了群众文明出行的宣传教育,增强了群众的文明出行意识和遵章守法的自觉性,大大提高了农村地区群众出行的安全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