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廊坊首届青少年足球慈善邀请赛激情开赛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25 字号:

本报讯(记者 马越)“断球……传中……射门……”“好球!加油!加油!”3月23日,市体育场北侧五人制足球场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廊坊首届“广达足球俱乐部杯”青少年足球慈善邀请赛激情开赛,市体育局局长王洪生宣布足球慈善邀请赛正式开幕,并为第一场比赛开球。

本次比赛由市体育局主办、市足球协会承办、廊坊市广达足球俱乐部协办,比赛分U8、U10、U12三个年龄段,共计22支队伍参赛。

此次赛事得到了廊坊市经典启蒙幼儿园、廊坊蹴鞠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廊坊市广安医院等众多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

廊坊广达足球俱乐部主任朱宇航表示,要把青少年足球慈善邀请赛办成每年常态化的慈善活动。据介绍,自2018年起,广达足球俱乐部为廊坊睿聪培训学校安排了免费的教练员,进行每周一次的足球活动课,让学校中需要关怀需要沟通的特殊孩子们,感受足球活动的魅力和快乐。今后广达足球俱乐部和睿聪培训学校将共同建立快乐足球活动基地,成立特殊孩子们的足球队,让这些孩子们也有参加足球比赛的机会。俱乐部每年拿出收益的10%,建立专项基金,专门资助这些特别需要关怀的孩子们,努力把慈善事业做下去。

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王法会在开幕式中说,此次赛事的举办,标志着我市慈善事业和体育事业的合作发展迈向新的征程,谱写新的篇章。残疾人体育是全民体育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残疾人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大力开展适合残疾人广泛参与的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是广大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实现自身价值的重要途径。足球项目长期以来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也同样深受听力残疾朋友的喜爱,此次比赛把足球与慈善相结合,使之成为了一场“有球有爱,为爱而踢”的足球盛宴。

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最终廊坊广达足球俱乐部、廊坊追梦足球俱乐部、廊坊星火足球俱乐部分别获得U8、U10、U12年龄段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