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学府花堤”游客3万 接待人数再创新高

来源:河北工业大学 发布时间:2019/03/19 字号:

  3月18日,第29届天津运河桃花文化商贸旅游节在桃花堤开幕。作为运河桃花节的主办单位,今年河北工业大学继续开展“学府花堤”主题活动,服务公众,亮点多多。在保持校史馆等三座国保建筑持续开放的基础上,学校还一步开放了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引市民领略百年工大的开放包容与深厚的人文气韵、科技力量。

  除了开放公共空间,学校还围绕团城、南大楼、北大楼三座全国重点保护文物建筑,设计了校史讲解、印章收集、心愿墙送祝福、优秀社团展示、工业设计展览、文艺汇演等特色系列活动,迎接四面八方来客。

  是日,北洋园内熙熙攘攘。走进通往团城的铁艺大门,一张贴满红心祝福语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为祖国献祝福”巨幅海报映入眼帘;在团城、校史馆门前的咨询台,便可领取校史馆宣传折页,详尽了解这所百年老校的悠久历史及发展现状;随着折页显示的清晰动线,便可在义务讲解员的带领下,免费参观学校校史馆,了解这所具有116年历史的中国第一所培养工业人才的高等学府,亲身领略到中国近代工业高等教育发源地的深厚文化积淀。

  而刻有工大标志性建筑的印章收集活动,则将人们的思绪带至了那段从探求“实业富国”之良方,到担起“工业救国”之重任,从肩负“科教兴国之责,到以“创新强国”为己任的奋斗历程。

  除此以外,位于校史馆对面的电工装备可靠性与智能化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首次面向公众免费开放,并提供义务讲解。很多市民带领孩子前来领略科学的魅力。

  自3月16日,花堤之上还开展了包含大型文化演出、桃花诗意品茶会、桃花摄影展、民间非遗绝活展示、桃花元素Cosplay、传统相声、桃花特色小吃等系列商贸产品展售在内的多项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展现传统文化艺术魅力,增添旅游节欢乐喜庆的气氛。

  截至今日,近30000名游客已走进工大校园参观游览,15000余名游客参与了“我为祖国献祝福”和“集印章—领略工大之美”的活动。其间,校史馆共发放地图宣传册5000张,送出包含工大元素的纪念品5000余份,收到对祖国的美好祝愿6000余份。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爱校荣校的赤子心怀,赢得了游客的广泛好评。

河北工大留学生为开幕式演出增添异国风情
河北工大学子张爽声情并茂演唱西河大鼓
学校国家级非遗“古彩戏法”工作室指导老师肖桂森与搭档献艺“桃花节”
河北工业大学民乐团器乐合奏《知否》
市民在心愿墙为庆祝新祖国成立70周年献祝福
市民参观该校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
河北工业大学建艺学院工业设计展亮相学府花堤
游客拿到校史馆宣传折页,开启“印章”之旅
校史馆讲解员为市民讲述河北工业大学的故事

文/屠琼芳 闫  涵

图/屠琼芳 张鹤立 李  正

徐桂芝 赵芳华 曹旭冉

审核/陈鸿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