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黄桂祥:心系百姓办实事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9/02/23 字号:

  黄桂祥是香河县淑阳镇河南吴村人。1983年1月在昆明35301部队光荣入伍,参加了对越反击战,1987年1月退伍。退伍后在家以种地为生,2012年当选河南吴村党支部书记,2018年当选河南吴村村委会副主任。黄桂祥担任村干部以来,始终以一名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退伍不褪色,立足本职,带领村“两委”班子,勤奋努力、扎实工作。

  为把河南吴村建设成为“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黄桂祥带领村“两委”干部,多方筹措资金,竭力改变村容村貌。通过向上级部门争取“村村通”资金,顺利实现村内进村道路及环村道路硬化,改变了村民“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生活现状。利用村内有限资金办实事,在环村道路安装路灯,实现村内道路亮化,方便群众夜晚出行。

  黄桂祥认为,团结出干部、团结能办事。他十分注重村“两委”班子干部之间的团结,在他的带领下,村“两委”班子凝聚一心,全心全意为群众办事谋利。群众看到班子团结有战斗力,干什么事情都有信心,全村有了凝聚力,再大的困难也压不倒,再难的担子也有人挑。“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黄桂祥所做的一系列实事,得到了镇党委政府的认可和广大群众的称颂。

  自任村干部以来,黄桂祥真诚对待每一个反映问题的村民,应对村民之间的矛盾纠纷不回避,公平公正、有理有序地化解矛盾纠纷,努力做到小矛盾不出村。在与外村的矛盾纠纷中,黄桂祥坚持以法律法规、政策为原则,在矛盾中找出双方的平衡点,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2017年11月河南吴村退役军人服务站正式成立,黄桂祥担任该服务站站长。他带领服务站人员对全村的退役军人定期走访,对有诉求的帮助解决,有困难的及时帮助,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每逢重大节日,我们都组织退役军人召开座谈会,听取他们对村街发展的意见和建议。”黄桂祥说,“村街的退役军人中有党员,有做生意的,我们要充分利用退役军人的自身优势条件,让退役军人有存在感,在村街内传递正能量,带头儿做一些对老百姓有意义的事儿,为老百姓谋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