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李世杰:为基础教育家校协同育人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发布时间:2019/02/19 字号:

  本网讯 2019年2月19日上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所与晓羊教育研究院在清华园龙凤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所执行所长李世杰研究员表示:我们双方要实现资源共享,为基础教育家校协同育人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是于1986年9月1日经陈云同志批示,在宋平等中央主要领导同志的关怀和支持下,1987年6月2日成立的国家事业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所是在院领导的支持下,本着“发展基础教育,培养关键能力,服务校园家庭,做好党的助手”的办所宗旨成立的。

  晓羊教育研究院专注于新高考背景下基础教育改革与教师专业发展研究。研究院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和“全面育人,个性发展”的教育立场,聚合国内顶级教育专家和知名校长,为区域和中小学教育创新发展提供高端智力支持。研究院基于数十个区域及上千所学校的案例样本,为区域和学校提供新高考诊断评估、整体解决方案设计及各类教师培训服务,全面助推教育变革和发展提升。

  基于双方对于教育改革创新的共同立场及教育报国的价值追求,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所与晓羊教育达成在基础教育领域深度合作的意向,具体内容是:双方同意充分发挥各自教育品牌、教育资源、专家团队和教育技术的优势,以合作共建学校联盟的模式为基础,在基础教育研究、学校发展战略规划、走班教学管理及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等领域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进行多层次和多种形式的广泛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为使各方面的合作意向顺利实施,双方共同建立合作工作协调小组,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所执行所长李世杰担任组长,晓羊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刘文江担任副组长,小组成员由双方各自委派,根据需要建立定期(每个月)交流研讨制度,共同策划学术活动和合作项目,逐步拓宽合作领域。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所执行所长李世杰研究员说:“我们都是嫁给教育的人,我们都是真做教育、做真教育的人。我们都要用成果说话,我们合作后,一是要不断发现、指导、培养和推出更多的基础教育阶段杰出校长、杰出教师、杰出家长和杰出学生,二是要不断原创出来更加先进的教育思想、更加科学的教育方法、更有实效的操作办法,为基础教育家校协同育人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