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香河县淑阳镇 开展“送健康”服务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9/02/19 字号:

本报讯(特约记者 张丽娜 通讯员 罗燕 刘乐)为增添节日气氛,喜迎新春佳节,香河县淑阳镇卫计办、计生协联合相关部门,以“温暖新淑阳,健康庆新春”为主题,在农历小年至元宵节期间开展送温暖、送健康、送新风活动,为辖区群众送上一道卫生健康文化大餐。

开展“送温暖”服务活动。镇卫计办、计生协以“温暖就在身边”为主旨,对辖区14户计划生育失独家庭、1户因重大人身事故造成困难的计划生育独生子女户、1户基层卫计专干困难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志愿者和慰问对象一起打扫卫生,贴春联,贴福字,聊家常,了解家庭医生签约和就医绿色通道等工作服务情况,向他们宣传党和政府的卫生健康惠民政策,让他们切身感受到新淑阳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在奔向小康致富路上不会落下他们一个,增强他们对美好生活的信心和战胜困难的决心。

开展“送健康”服务活动。镇卫计办、计生协以“健康就在身边”为主旨,在机关组织开展趣味运动会和拔河比赛,在村街开展广场舞和大秧歌活动;号召计生协会员开展“会员拜大年、送礼送健康”上门入户宣传服务活动,为群众准备了健康知识大礼包,宣传健康素养、孕前优生、预防出生缺陷、两癌筛查、妇幼保健等健康知识;母婴保健群的专家志愿者不辞辛苦,及时准确回答妈妈们的育儿保健咨询,春节期间完成推送信息2000余条;对药具发放机进行及时维修保养,投放间隔由7天缩短为3天,保证供应正常;组织医疗志愿服务队深入村街进行健康知识巡讲及咨询服务,让健康知识在欢娱的气氛中潜入群众心中。

开展“送新风”服务活动。镇卫计办、计生协以“幸福就在身边”为主旨,组织书法家协会志愿者进村送“五福”,以健康家庭、健康之星为榜样,带动周边群众携起手来创建“幸福家庭”,以计生协宣传队为载体,倡导正能量,赞扬新时代,移风易俗讲文明树新风,号召广大群众主动参到与禁燃烟花爆竹、酒后不开车、远离赌博等活动中来,倡导积极健康的新家庭生活方式,倡导家和万事兴,幸福自然来的生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