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天津:“严”字当头 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来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9/02/19 字号:

  天津北方网讯: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救命钱”。天津医保部门创新举措、严格管控,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构建起了医保基金监管的长效机制。

  去年底,全市上百家药店开始推行,医保药品电子监管码扫码销售。在刷社保卡买药时,将药品信息和个人信息采集到医保监控系统,并对药品流向展开全程追溯,有效打击了非法收售、倒卖药品的行为。目前,天津建立的“医保实时监控系统”,共设置146个监控项目和数千个指标,对全市就医诊疗行为,不间断地开展数据筛查,精准锁定问题线索。

  “严”字当头,天津医保部门通过严格防范,构建有效执法监督体系;严巡严查,盯紧违法违规“蛛丝马迹”;严厉打击,坚决斩断“火中取栗”的黑手;严格管控,创新举措织密防控网络。截止2018年年末,检查定点服务机构近1300家,占服务机构总数的81%。对违规服务机构约谈限期整改629家,处理医保服务医师药师89名。对各类欺诈骗保立案447件,全年追回基金1902.93万元,规避基金损失达5.69亿元。(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