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反腐倡廉

河北4市查处多人!1人被中央纪委点名通报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 发布时间:2019/01/21 字号: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通报17起典型案例,其中河北1起↓↓↓

河北省武安市卫生教育学校副校长白为华违规公款旅游问题。2017年12月,白为华以考察为名,使用公车到四川旅游四天,旅游费用在原工作的卫生院报销。组织调查期间,白为华退还了违规报销的费用。2018年7月,白为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沧州市通报3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1.海兴县医院违规支付招待费、私车公养、滥发奖金等问题。魏洪业担任海兴县医院院长期间,虚开发票共计19.54万余元,其中17万余元用于违规支付招待费用和礼品费用;使用县医院职工个人的轿车,用于医院公务及魏洪业个人使用,自2014年6月至2016年5月,该车共产生汽油费、维修费和保险费等相关费用合计15.63万余元,魏洪业私自决定违规在海兴县医院报销;违反规定滥发奖金1.93万元。魏洪业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月,魏洪业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

2.海兴县高湾镇西南村党支部原书记付国祥挪用农改提资金、违规为其子操办婚礼等问题。2015年11月,高湾镇西南村挪用农改提资金10万元,用于支付拆房补偿款、饭费、出租车费等;2017年5月,付国祥等人将产权属于海兴县委组织部的“两室”擅自决定卖给本村村民;2017年4月,付国祥为其子大操大办婚礼,收受礼金6.2万元。2018年6月,付国祥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3.海兴县高湾镇刘佃村党支部原书记杨文红弄虚作假为其父母申报低保、索贿等问题。2012年,杨文红利用担任高湾镇刘佃村会计职务之便,在明知其父母不符合低保户申报条件情况下,为其父母申报了低保,致使其父母从2012年4月至2014年11月违规享受低保金,共计7652.4元;2016年,杨文红利用为本村三户村民申报危房改造补助款的职务之便,索要本村村民现金1万元。2018年9月,杨文红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职务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审查起诉,违纪资金已退赔。

廊坊纪检监察网对外公布

大城县交通局公路管理站工作人员张应军,犯故意杀人罪,被依法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中共大城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张应军开除党籍处分。

卢龙县纪委监委对外公布

卢龙镇冯家沟村党支部书记冯余违反群众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问题。经查,冯余任卢龙镇冯家沟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在研究上报2016年春荒冬令和2017年春荒救灾款物发放人员工作中,挤占救济贫困户的名额,将该款物部分发放给本村村民代表。2017年5月,冯家沟村将收取的本村荒山地承包金未入村集体账,直接用于支付村里所欠水费和工程费。2018年9月,卢龙镇纪委给予冯余党内严重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