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香河县安平镇 多举措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18 字号:

本报讯(通讯员 李春杰 孙立伟)近年来,香河县安平镇以“建设美丽乡村”为目标,按照“全面铺开、突出重点、培植亮点”的工作要求,全方位拉网整治环境“脏、乱、差”,分步骤有序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持续有效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改善各项工作,在全镇范围内掀起“全员参与、家树新风、营造美好家园”的环境整治热潮。

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责任。各行政村积极组织人员迅速行动,通过动员村干部、党员群众、扶贫公益性岗位人员和环卫人员对村内主干道,村庄房前、屋后,区域内河道、坑塘、沟渠垃圾进行清理并集中清运,对乱搭、乱建进行拆除。将环境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文明创建、特色文化建设相结合,着力提升全镇“颜值”和群众的生活品质,努力建设和谐宜居的美丽村镇。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环保意识。通过召开会议、悬挂宣传标语、刷文化墙、村内广播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文明卫生知识,引导群众树立“环境好、卫生好、生活更美好”的意识;针对村内乱扔乱倒垃圾现象,免费为各村村民发放300余个垃圾桶,帮助其养成收纳垃圾的生活习惯。

形成长效机制,加强督导检查。针对群众习惯改变难、垃圾收集处理难、经费投入保障难、工作长期坚持难的实际问题,实行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工作机制,做到了任务层层落实,责任明确到位。同时引导广大群众投入到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来,确保镇村环境卫生整治科学化、规范化、常态化。规范建立了每周一抽查、每月一普查的分级分期考核制度,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一个标准、一查到底”的要求,每季度进行一次考核,定期进行大会讲评,年末评选“人居环境卫生清洁村”和“环境卫生最差村”,实行奖优罚劣。

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安平镇全部党员干部拧成一股绳,不讲困难、只说成果,锻炼了一支敢打敢拼、求真务实的队伍,成为该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追赶超越的最大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