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共产党员网京津冀频道

“砥砺奋进四十年 改革开放再出发——漫话廊坊”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发布时间:2018/12/16 字号:

  本网综合报道 12月15日,以集中展示河北廊坊改革开放4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变化为主题的“砥砺奋进四十年改革开放再出发——漫话廊坊”活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廊坊各项事业发展实现巨大突破,取得辉煌成就。1978年,廊坊财政收入只有0.98亿元,2017年全市全部财政收入完成673.1亿元,增长687倍;税收收入由1978年的7838万元,增长到2017年的681.5亿元,增长870倍;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1985年(自1985年开始城镇居民生活统计)的667元增长到2017年的37474元,增长56倍;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1980年(自1980年开始农村居民生活统计)的200元增长到2017年的15487元,增长77倍……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更加强烈了。

  “砥砺奋进四十年改革开放再出发——漫话廊坊”以一个虚拟人物“阿郎”的视角通过文字、数字、漫画、连环画等多种表现形式,图文并茂地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廊坊改革开放取得的重大突破,激励人民群众在新的起点上改革开放“再出发”。

  廊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奚献军在“砥砺奋进四十年改革开放再出发——漫话廊坊”活动现场致辞。他说:“我们举办这个活动,是在充分展示人民生活巨变的基础上,让广大群众更好的了解发展中的廊坊、变化中的廊坊、前进中的廊坊,进一步激发全市人民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豪情壮志,激励全市人民坚定理想信念,保持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奋力开创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新局面。”

  廊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梁雪梅向与会嘉宾介绍“砥砺奋进四十年改革开放再出发——漫话廊坊”活动创作情况。“漫话廊坊”活动邀请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廊坊市知名画家雷金池,美术家高世迎等作为总监,组织域内46位美术创作人员进行精心创作,其中包括中国美协会员11人、河北省美协会员14人。自今年7月份筹备,历时半年创作形成了近2.5万字的脚本和374幅美术作品。

  翻开精心创作的《漫话廊坊》,60幅廊坊英雄模范人物肖像漫画引人注目。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是群众身边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惟妙惟肖的画像绘出了他们作为时代楷模最美的一面。

  中国漫画研究会秘书长徐涛评价说,用“照片”展现改革开放的巨大变化我们已经司空见惯,但用“漫画连环画”的形式表现改革开放这个宏大主题,可谓独具匠心,体现了廊坊的文化自信。

  据介绍,“漫话廊坊”活动成果在北京展出后,将于12月18日在廊坊市区继续举办展览,并将赴各县(市、区)及京津周边地区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