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管道局中学校长孙英杰入选“中国好校长”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8/12/14 字号:

  12月12日,冬日的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幽雅清宁,恢弘质朴,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好教育颁奖盛典在这里举行。500余名教育官员、学者,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校长、教师代表以及教育企业齐聚一堂,共襄教育盛举。

  会议首先颁发了“中国好教育·烛光奖”,随后,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位校长和20位老师荣获了“中国好校长”和“中国好教师”奖项。其中,荣获“中国好校长”荣誉的有一位来自廊坊,就是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中学校长孙英杰。

  “烛光奖”获奖嘉宾、刘道玉教育基金会会长、武汉大学原校长刘道玉在获奖感言中说:“教育改革,不是一个名词也不是一个形容词,而是一个动词,所谓‘动词’就是要有行动,要有改变、要有重建,要破旧立新。”

  “烛光奖”获奖嘉宾、著名儿童教育家、情境教育创始人、中国教育学会原副会长李吉林说:“爱儿童所爱,知儿童所需,努力去解儿童之难,这是时代赋予我的使命。”在她看来,教育者神圣的使命就是要让儿童快乐高效地学习,获得全面发展。这是值得做一辈子的事业,在这个过程中,教育者也会感到莫大的幸福。

  “烛光奖”获奖嘉宾、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顾问、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谈松华表示,他一辈子从事教育工作,也亲眼目睹了中国教育所发生的深刻的变化,因此寄希望于新时代的中国教育将会发出更大的光芒,在世界舞台占据更加重要的地位。

  每年的这个时节,这里都见证着中国教育人的光荣与梦想。他们是中国教育改革的先行者,是充满教育理想与情怀的优秀教育人,在教育改革的最前沿,他们不断地探索和实践,他们在孩子的心灵里种下了爱的种子。中国好教育盛典的荣光,将继续照亮他们前行的方向。